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发建设2022年以前全部完成 目前园区规划建成率达80%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1-06 16: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5日,记者从2021年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作为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发起建设的以银行保险产业为龙头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主园区已基本建成,54万平方米商务办公载体投入使用,华夏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38家现代金融机构入驻,今年,该区将继续推动园区产业载体和配套设施建设,2022年以前完成园区全部开发建设任务。

在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方案中,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被赋予“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定位,作为石景山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园区正按照“三年成形、五年成园、十年成势”的发展节奏高标准推进,目前园区规划建成率达80%,园区内“三纵两横”五条道路、1.4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成,通达园区的重要道路永引渠南路建成通车,中央绿地、如意台、永引渠滨水绿廊、银保建国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金融文化交流中心、员工餐厅等一批配套设施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园区办公品质、配套功能和文化品位,为高端金融要素入驻奠定良好基础。

依据国务院批复的《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及北京市《关于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石景山区正在着力构建以银行、保险产业为核心的高端服务业,积极培育和吸引消费金融、保险科技、金融资管及与其配套的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通过构建多层次招商引资机制和多重政策体系,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园区已引进以中国银保信、爱心人寿、合众财险、光大永明资管、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方正期货等为代表的金融类机构,涵盖了金融基础设施、保险、期货、金融中介、金融科技等多金融领域,入驻机构已累计实现税收超过25亿元,产业培育初见成效。

未来,石景山区将继续推动园区建设,实现636及651地块投入使用,2022年以前完成园区全部开发建设任务。同时,全面提升银保园配套服务水平,聚焦金融业改革创新,完善银行保险主导产业和上下游全产业链,强化政策支持和综合服务水平,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和组织对接,搭建银行保险领域品牌性、标志性的国际高端对话平台,建设金融科技标准制定与产业培育孵化平台,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成为开放、创新、包容、共享的“金融硅谷”。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