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发布全新骁龙480处理器 进一步降低5G手机门槛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1-05 14:00

驱动中国2021年1月5日消息去年,高通因为没有低端5G芯片,以至于低端5G市场基本上都被联发科垄断,这也使得联发科在去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一度超越高通成为世界第一。而现在,随着工艺的日渐成熟及成本的降低,高通也开始发力了,于昨日晚间发布了一款定位入门的5G SoC骁龙480 5G。

高通发布全新骁龙480处理器 进一步降低5G手机门槛

根据官方公布的参数信息,骁龙480采用8nm制造工艺,CPU使用了Kryo 460,采用2+6八核心架构,由2颗2.0GHz主频的A76性能内核以及6颗主频达1.8GHz的A55效率内核组成, GPU方面则采用了高通Adreno 619 GPU, 方面采用了高通Hexagon 686处理器。相较上一代骁龙460,CPU性能、GPU性能和AI性能分别提升了100%、100%、70%。

高通发布全新骁龙480处理器 进一步降低5G手机门槛

网络方面,骁龙480采用骁龙X51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5G连接,支持SA和NSA双模组网,并支持TDD、FDD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带来极佳的移动性能和连接体验。骁龙X51支持数千兆比特的5G连接速度,能够实现超高速上传和下载速度,多频段支持还可以增强灵活性和可用性。凭借高通FastConnect™6200移动连接子系统,骁龙480不仅可以提供蓝牙5.1和先进的无线音频特性,还支持2x2Wi-Fi(Wi-Fi双天线)以及8x8MU-MIMO探测等部分Wi-Fi6关键特性,能够显著提升传输范围和性能。

高通发布全新骁龙480处理器 进一步降低5G手机门槛

影像方面,通过QualcommSpectra345ISP,该平台首次在骁龙4系中实现了三ISP的支持,能够拍摄出色的照片和视频,并且三个摄像头可同时拍摄。三重1300万像素照片拍摄能够利用超广角、广角和长焦摄像头同时进行图像输出,或同时捕捉三个720p的视频。

高通发布全新骁龙480处理器 进一步降低5G手机门槛

骁龙480是高通首个支持5G移动网络的骁龙4系移动平台。骁龙480的推出,势必会加速全球5G商用化进程,届时必将有一大批厂商跟进,5G手机的价格也必将降到一个新低。这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