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认了!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 BG 总裁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1-28 10:37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7日消息 今日网传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2月将对外宣布,现在这一消息得到官方确认。华为内部发布任前公示:余承东增任 Cloud &AI BG 总裁,而原总裁侯金龙任命为数字能源董事长。

确认了!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 BG 总裁

这意味着,余承东将同时负责手机、汽车以及云业务。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内部有“能者上”的文化,余承东的能力大家也看得到,他去负责“云和计算”业务肯定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其次,他负责三个业务部门的业务,可以把“端云协同”这块业务进一步做大,毕竟手机业务、智能汽车等业务都需要云服务,可以说原本的消费者业务“1+8+N”战略进一步延伸。

据悉,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集团主要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这也是华为近年非常重视的一个业务板块,在2019年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华为的“Cloud Only”战略,通过对资源和组织的整合,从芯片到数据中心、从硬件到软件、从IT基础设施到云服务、从边缘计算到云计算,将资源全部集结。这样做是希望通过压强投入,将华为云打造成业界唯一的拥有全栈能力的云。

作者:宋涛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