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二代酷睿

消费 pconline 2021-01-05 10:33

2020年Intel主打的是14nm制程的第十代酷睿,然而AMD则陆续推出了7nm的Zen2和Zen3架构处理器,在单核、多核性能上都是略胜Intel一筹。

好在有爆料称,在即将开展的CES2021上,Intel将会推出第十一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其中酷睿i7-11700K的跑分单核达1807和多核10673,在单核方面已经反超AMD锐龙95950X。美中不足的是,第十一代酷睿仍然使用的是14nm制程,最高支持8核16线程,在多核上没有优势。

许多发烧友看到第十一代酷睿单核性能是提升了,但相比于第十代酷睿的10核20线程一度觉得Intel又在挤牙膏,那Intel是不是就此难以突破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在今年年底,Intel将会发布第十二代酷睿AlderLake系列,该系列被他们官方称为自2006年Core架构之后架构升级最大的一次。听起来似乎非常厉害,那牙膏厂哪来的底气?

第十二代酷睿终于用上了大家期盼已久的10nmSuperFin工艺,架构上升级全新的GoldenCove架构,不仅可以得到和第十一代酷睿一样的单核提升,还将会首次在x86中引入大小核设计,内部由8个高性能大核、8个低功耗小核组成,大核支持超线程技术,也就是最高支持16核24线程,第十二代酷睿有望让Intel在多核性能上扳回一局。再加上第十二代酷睿IO技术也会有新的升级,采用最新的PCIe5.0和DDR5内存,可以说第十二代酷睿非常值得大家的期待。

作者:木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