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能EOS M微单系统或许在2010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消费 泡泡网 2021-01-19 09:53

 

 

近期有不少关于佳能RF卡口APS-C画幅新机的传闻,同时也有关于EOS M卡口是否还有存在必要的讨论,相信不论是否佳能的用户,对于这个话题也都会感兴趣,毕竟这一来影响到佳能投入到RF卡口系统的精力,二来EOS M系统某程度上仍十分受欢迎,如果停止了这个系列对很多现有用户也肯定有一定影响。

佳能EOS M微单系统或许在2010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不久前国外一名编辑收到两个消息来源暗示2021年将会是EOS M系列的最后一年,并指刚推出的EOS M50 Mark II是暂代未来APS-C画幅RF卡口机型的暂代方案。另外作者提及两个消息来源都指出有关方面不会推出APS-C格式的RF卡口镜头,但会填补没有专用APS-C镜头的空白(估计是指会推出适合 APS-C机身焦距但又是全片幅格式的镜头)。由于该作者曾经报导过今年佳能会推出RF 18-45mm f/4-5.6 IS STM镜头,他也以此作例子说这会是一支全画幅的镜头,但用在APS-C画幅机身上就会是一支常用的标准变焦镜。

虽然目前佳能的EOS R系列产品销售情况不俗,但不可否认APS-C画幅的EOS M系统与全画幅EOS系统之间的不兼容,的确为佳能整个微单系统带来隐忧。但有趣的是,佳能近年在日本的无反销量的名列前矛,主要是EOS M系统的高销售量所带动,再加上不久前佳能才注册了一款采用EF-S卡口的稳定器型相机,似乎很难想像佳能真的会短期内停止EOS M系列。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小巧实用的APS-C画幅EOS M系统微单,还是更高画质但体型更大的RF卡口全画幅微单呢?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