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而浦要将洗衣机生产线设备卖给关联方,这要格兰仕怎么办?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1-15 17:44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5日消息,根据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1月11日晚间的公告消息,惠而浦中国2021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同意将公司滚筒洗衣机4#线的生产设备转让给惠而浦印度。

根据惠而浦中国披露,目前公司共有4条滚筒洗衣机的装配线,其中2条是专用线,2条是通用线,产年能是140万台/年,而此次被出售的滚筒洗衣机4#线还相当新,其总装生产线和部装生产线均购置于2016年11月,实际到货时间为2017年4月,2017年7月才安装完成;总装生产线配套使用的总装套箱机器人购置于2016年11月,部装线配套使用的滚筒洗衣机外桶后轴承水封压装设备购置于2016年8月,这些配套使用设备的安装完成时间跟整条产线的安装完成时间一致。

图片1

据了解,此次惠而浦中国拟转让的生产设备的市场价值为440.83万元,比账面值增值16.71万元,增值率为3.94%。考虑到惠而浦印度和惠而浦中国的实控人均为纽交所上市的惠而浦集团,因此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惠而浦中国供应链2020年7月份最新的PP计划,2021年滚筒洗衣机的计划产量为88.89万台,2022年计划产量为92.26万台,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惠而浦中国看来,保留3条滚筒洗衣机装配产线就可以满足未来2年的计划产能需求,即使可能存在月峰值需求,也可以调整产销计划提前备产,开夜班满足需求。

尽管这桩买卖大可看做是自家人从左口袋转到右口袋,这委实没什么差别,但相信对于格兰仕来说,这到底值得关注。根据此前消息报道,2020年10月24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对外发表了一份名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要约收购的进展公告》,正式向外披露了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的进展情况。

公告中表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WhirlpoolCorporation于2020年8月2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本次要约收购的报告,惠而浦集团对格兰仕本次要约收购表示欢迎。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次要约收购尚需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等有权主管部门的同意批复等相关法定程序,仍存在不确定性。

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格兰仕之所以狠下决心收购惠而浦中国,这都取决于这桩交易案背后格兰仕与惠而浦主营业务品类之间的互补,惠而浦中国在、洗衣机等品类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我们也观察到,近年来惠而浦中国在厨电业务上也开始加大布局。2020年上半年,惠而浦中国推出冰洗健康除菌产品,打造蕴含健康科技、具备杀菌消毒功能的厨电产品,并且引进惠而浦欧洲进口W11系列洗碗机。

所以惠而浦此次计划出售洗衣机生产线设备给关联方,会不会对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显然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