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县:“三强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消费 贵州网 2021-01-12 13:53

近年来,思南县紧扣农业发展八要素,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强化体制机制、人才支撑、规模经营,切实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体制机制。该县制定了《思南县生态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等7个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意见》及3个配套方案,不断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加强农业法治保障,加快健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

二是强化人才支撑。该县坚持本地培养和引进输入相结合,充分利用万名农技专家服务‘三农’”和科技特派员平台,提升农业种养殖水平,整合全县人才资源建立专家库,深入实施“人才+基地+经营主体+”产业发展精准服务行动,同时加快培养新型职业农民,2016年来,累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91期,培训农民6511人次,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254人。

三是强化规模经营。该县在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承包地“三权”分置,引导土地有序流转,一方面强化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引进,另一方面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养力度,引进了温氏集团、澳洲牧业、湖南创辉公司、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培育了贵州佳里佳有限公司、思南县青花椒产业发展联合体等龙头企业,培育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067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2家、市级20家)。(沈继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