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消费 泡泡网 2021-01-21 14:25

在2021年的一月份,作为首批搭载旗舰级SOC的手机之一,iQOO 7在一月11日正式与我们见面。作为在2020年大受好评的性能旗舰——iQOO 5的升级版本,除了一系列的配置升级之外,iQOO 7还在游戏体验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具体如何?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亮点:

全新一代的性能铁三角:

在iQOO 5上,iQOO 官方定义了性能铁三角,既有SOC、内存、闪存所构成的一个性能铁三角,保证手机性能的良好发挥。而在iQOO 7上,这一个性能铁三角迎来了全新的升级,达到了更加优秀的性能发挥。

iQOO 7配备了全新的高通骁龙888 SOC、三星增强版LPDDR5内存、USF 3.1闪存。

在全新的iQOO7上,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旗舰SOC——高通骁龙888。在这一款SOC上,采用了全新的5纳米工艺的打造。其搭载的Kryo 680 CPU采用了1+3+4的八核心设计,一个超级核心为Arm Cortex X1,主频达到了2.84GHz,另外三个大核为A78核心,主频为2.4GHz,四个小核心为A55,主频为1.8GHz,Kryo 680 CPU的整体性能相较于上一代提升了25%,功耗降低25%。而GPU为Adreno 650 GPU,在图形渲染速度方面与上一代相比提升35%,功耗降低20%。

而三星增强版的LDPPR5内存,理论速率达到了6400Mbps,相较上一代增加了16.3%。在实际的表现中可以让手机的性能发挥更加出色,并且更加流畅。

在闪存上,iQOO 7也采用了三星增强版UFS3.1高速存储芯片,在读写速度方面相比上一代均有提升。

我们也进行了跑分来体现其提升,可以看到在安兔兔的整体性能跑分中,其达到了73.5W的优秀成绩。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双扬声器与双线性马达:

在iQOO 7上,搭载了双扬声器与双线性马达的配置,其双扬声器的配置可以带给用户在玩游戏时更好的环绕立体声效果,帮助用户更好的听声辩位,并且在日常的看电视剧、听音乐等应用是也能够有较好的表现。而双线性马达则让用户有着更加清晰的反馈,其与双压感屏幕配合,并结合游戏内容,能够带给用户更加身临其境的反馈,例如在游戏中开车时,两个线性马达都会给予玩家震动的反馈。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双压感屏幕:

iQOO 7搭载了6.62英寸三星AMOLED直屏,在这一块优秀的屏幕上,其可以达到高达800nit的亮度。并且支持全局自适应刷新率技术,能够在30Hz、60Hz、120Hz之间进行智能切换。更重要的是,其支持进一步的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功能,用户可以在屏幕上设定映射区域,与按压力度,在使用时只要一按,就可以触发用户设置好的操作,在游戏中快人一步。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其他:

iQOO7还拥有高达120W的FlashCharge闪充技术,5分钟即可充入50%的电量。还拥有高达4096mm²超大均热板,采用100%纯铜材质+99.999%纯水,内部“毛细结构+Fiber动力泵”,增加液体循环动力,覆盖全部核心发热单元,散热更好。

在说完了上面的一系列亮点之后,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上,iQOO 7表现如何?接着往下看。

实际游戏体验:

在iQOO 7上,其系统自带了一个手机控制台,在游戏开始前,用户可以自行进入控制台进行一系列的手机配置,例如更改手机的性能模式、手机刷新率、或者查看当前的网络延迟等一系列的功能,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控制。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而用户也可以通过两根手指按压直接进入到手机内的游戏魔盒,在游戏魔盒内一键点击进入游戏,这个过程行云流水,从笔者个人的体验来说,这一个功能省去了玩家需要在众多的APP中找到游戏的过程,通过手机系统自带的游戏魔盒,即可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游戏,并进行一键进入,十分高效快捷。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在进入游戏后,iQOO 7也有游戏魔盒的快速侧边栏功能。在游戏魔盒中,系统会根据游戏的不同通过不同的内容选项,例如在与手机进行了适配的《和平精英》、《王者荣耀》游戏中就可以开启4D游戏振感、变声器、死亡回放等一系列的功能。

而在游戏中用户还可以通过游戏魔盒的调节选项,一键切换手机的性能模式,更加有针对性的让手机提供性能输出,达到最佳的游戏效果。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在其中游戏魔盒提供了4D游戏振感功能,在配合iQOO 7的双线性马达与双控压感支持下,可以得到更进一步的游戏体验,例如在《和平精英》中,玩家每一次开枪都可以得到很好的震动反馈,在侧方有车辆经过时,相应的一侧就会有更加强烈的反馈,让玩家有更加真实临场感,也可以更加精确的判断敌方位置。而在游戏内开车时也可以得到相对应的震动反馈,让体验感更加真实。而在,《王者荣耀》中,对局开始、一血、玩家死亡、连杀、胜利、失败等重大节点,或者部分英雄释放大招时,双路线性马达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有沉浸感的反馈。

但是最让笔者感到能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的还是当属iQOO 7上的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功能,相比较于侧键或者手柄等功能。这一个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功能可以让用户只需两根拇指就实现以往需要其他手指或者需要拇指进行位移的操作,只需要在屏幕上设置相对应的映射点,用户一按便可以执行相对应的操作。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并且这一个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功能可以让用户自行设置按压的区域、映射的点位、按压的力度、按压后的震动反馈等一系列的内容。让用户可以更加不同的游戏进行更加个性化的设置,系统内也给出了部分游戏的压感推荐操作,而用户也可以进行自行更改,选择更加符合操作习惯的配置。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按压力度与振动反馈的调整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压感区域可自行编辑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可选用压感推荐映射或者用户自行映射

而笔者也将这一个功能应用到了日常游玩的游戏之中。例如在《使命召唤手游》中,笔者将屏幕的压感映射设置到了游戏中使命战场的技能与腰射两个按钮上,所以在游戏中笔者只需轻轻一按就可以进行腰射或使用技能,相比较于多指操作更加舒适,也无需进行拇指的大范围移动,带来了更好的游戏体验,并且在游戏中快人一步。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笔者在《使命召唤手游》设置的映射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一按就可以进行腰射或者使用技能

而在笔者日常游玩的《崩坏三》、《原神》这一类游戏中,《崩坏三》需要角色间的相互配合打出QTE伤害,而《原神》需要角色间不断切换打出元素反应伤害,所以在iQOO 7上笔者设置了在这两款游戏中的角色切换映射。实际的游戏过程中,通过压感屏幕,笔者可以快速的在游戏中切换角色打出连锁伤害。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崩坏三》中笔者自行设置的映射与压感区域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快速切换游戏角色演示

而在《王者荣耀》这一款游戏内,iQOO 官方设置了一系列的推荐映射,而笔者通过修改映射内容,选择了更加自定义的选项,例如按压左侧一键购买装备、按压右侧调出排行榜,进行了游戏的游玩。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设置左侧按压购买装备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设置右侧按压查看排名,并在停止按压时关闭排名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王者荣耀》游戏中实际体验效果

笔者在使用了一段时间的iQOO 7之后,发现这一款手机的Monster Touch屏下双控压感功能真的是用过就回不去的优秀功能,无论是在诸如《和平精英》、《使命召唤手游》或者是《王者荣耀》、《崩坏三》、《原神》之类的游戏中,这一个双压感屏幕都能为用户带来更进一步的游戏体验,在游戏中完成更加快速的操作,让用户有如开启了“物理”外挂一般。而在双扬声器、双线性马达、双压感屏幕的配置加持下, iQOO 7的游戏体验可以说达到了目前手机领域的一个非常高水平。

实际性能表现:

而在看到了iQOO 7能为用户带来非常优秀的游戏体验之后,可以有朋友会好奇,这一个能为用户带来优秀的视觉、听觉、触觉体验的旗舰手机在玩游戏时的帧数表现如何?发热表现怎么样?而接下来笔者也将进行实际测试。

在最近《王者荣耀》更新了全新的大版本,对画质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更新,而在《王者荣耀》这一款游戏中,iQOO 7可以保持全程在60帧以上的平均帧数,并且在开启团战时也都能保持非常平稳的帧数曲线。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王者荣耀》帧数表现

而如果说现阶段有什么手机游戏最为考验手机的表现,自然是米哈游旗下的《崩坏三》与《原神》这两款大作,而接下来就让看看iQOO 7在这两款游戏中的表现如何。

在《原神》这一款游戏上,笔者开启了游戏内所以画质选项的最高项,选取了游戏内场景较为复杂的璃月港,将时间设置为游戏内6点,从这一个时间点开始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感受到游戏内的光影变化,带给手机更进一步的性能负载。并且笔者也在璃月港内选取了香菱这一角色,通过在城内的奔跑、飞翔、跳跃、释放技能等操作进一步的加大手机负担。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原神》最高画质 30分钟帧数表现

可以看到在《原神》最高画质的情况下,iQOO 7还能有50帧以上的平均帧数。在室内温度为18度的情况下,30分钟《原神》最高画质游玩后,iQOO 7的屏幕正面最高温度为41.3℃,手机背面最高温度为40.8℃。

而如果我们降低画质,只开启最高渲染精度与60帧的选项,在《原神》这一款游戏上,iQOO 7可以达到接近60帧的不错水平,并且帧数曲线较全高画质平稳许多。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原神》 低画质帧数表现

而在米哈游旗下另一款大作《崩坏三》中,我们发现iQOO 7可以开启到最高90帧的选项,笔者选取了游戏中场景变化较为复杂,动画效果较多的第19章14关进行测试。

而在这一测试场景下,iQOO 7在开启全最高特效并设置战斗界面为90帧的情况下,可以跑出平均帧达到76.9帧的优秀水平。而在《崩坏三》这一款游戏的性能榨取下,室内温度18度的环境下,iQOO 7屏幕正面温度达到了42.6℃,机身背面温度达到了42.1℃。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崩坏三》 全高特效 90帧模式下 帧数表现

而如果将iQOO 7在其他内容不变动,帧数选项选择为60帧的情况下,可以跑出56.9帧的平均帧数,并且帧数曲线非常平滑。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崩坏三》 全高特效 60帧模式下 帧数表现

我们可以看到iQOO 7在对手机性能要求极高的游戏上也有非常好的表现,而得益于iQOO 7的4096mm²超大均热板与内部“毛细结构+Fiber动力泵”设计的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系统,有效的提升了手机的散热能力,全方位的提升了手机内部热量的传导,保障了手机性能的良好发挥。可以看到笔者是在非常极限的情况下记录的iQOO 7的最高温度,而在日常的使用中,这一部手机都是有着非常优秀的温度表现,在笔者一段时间的使用中,日常游戏发热大致为38-40℃的水平,可以说表现非常出色了。

总结:

作为一款旗舰机型,iQOO 7拥有精致的外观设计,在具备高性能的同时,也有着较高的颜值。而性能上全新一代的性能铁三角为iQOO 7的奠定了出色表现的基础。

极致的游戏利器——iQOO 7实战体验

而在游戏体验上,iQOO 7通过 双扬声器、双线性马达、双压感屏幕带给了用户与其他手机有所差异的优秀体验。并且配合4K级动力泵液冷散热系统有效的保障了手机性能的长时间平稳发挥。

可以说iQOO 7是现阶段下,能为用户带来高颜值于优秀游戏体验相结合的一部旗舰手机,在日常使用中能够满足我们对手机的所有要求,同时也是我们手中的游戏利器。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