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就是全新的Windows!来看Win10X抢先上手体验

消费 pconline 2021-01-21 10:31

[PConline 资讯]我们知道Windows 10X是微软全新打造的Windows系统,尽管它已经跳票到了2021年,但关于Win10X的开发工作其实已经大体上完成,微软已经准备好发布这一系统。根据预计,Win10X将会在2021年春季搭载在戴尔、联想的设备上和大家见面,不过在此之前,已经有媒体得到了第一手的资源,Windows Lastest上手了Win10X的RTM候选版,并带领了新鲜出炉的上手体验,一起来看看吧!

Win10X登录

在首次启动Win10X的时候,需要先登录微软账号,如果没有的话则需要创建一个。这和现在的Win10正代不同,Win10X不允许创建本地账户,必须创建微软账号并登录,才能使用。

而一旦登录系统,Win10X只会呈现一个空白的桌面,下方的任务栏则有大中小三种尺寸可选。

Win10X同时使用了Web和WinUI的组件,因此它看上去和现在的Win10很不一样,典型的例子就是操作中心的设计完全重来。

Win10X全新的操作中心

在Win10X中,微软移除了任务栏中的系统托盘图标,将音量、亮度的调节滑杆整合到了全新的操作中心当中。

从上图可以看到,Win10X的音量、亮度调节位于全新操作中心的上方,而蓝牙、WiFi和电源等设置选项处于中部,右键点击这些选项还可以进一步定制功能。

Win10X的设计和ChromeOS有神似之处,微软移除了很多传承自Win7系统的残留,这意味着在Win10X中你无法访问注册表编辑器、组策略编辑器、控制面板、Windows运行以及任务管理器。

文件管理器

在Win10X中,微软开发了一个全新的现代设计的文件管理器,这个文件管理器由React Native开发而来。默认状态下,这个文件管理器是为访问用户的OneDrive而设计的,但其实也可以访问本地文件,而文件管理器提供了本地和云存储的文件同步功能。

Win10X全新的文件管理器界面看上去和OneDrive有些神似,这是因为其实这是基于OneDrive网页开发的,只不过集成在了Win10X系统当中。

统一的设计语言

Win10X的UI终于统一设计了!整个系统的UI都使用了齐整划一的Fluent Design,而与此同时UI也出现了一些新元素,例如充斥着圆角设计以及网络控件。

系统搜索

Win10X带来了全新的搜索体验。Win10X的搜索功能依然集成在开始菜单,不过体验起来速度似乎更快了,搜索结果依然会呈现本地和来自Bing的网络搜索结果——而且Bing的搜索目前是无法禁用的。

动态磁贴再见

动态磁贴是Win8以来,Windows系统中的标志性元素,不过现在它终于要在Win10X中说拜拜了。Win10X的开始菜单弃用了动态磁贴,开始菜单中的图标布局改成了类似安卓的样式,非常简洁。在开始菜单中,也可以作自定义设置,并浏览所有App。

总结

可见,Win10X是一个更加激进、设计更加现代的Windows。它抛弃了很多传统Windows的组件,并统一了UI,意图带给用户一个更易上手、更简洁的使用环境。Win10X是否会取得成功?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