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插座有什么材质 插座的使用注意事项

消费 pchouse 2021-01-08 16:35

插座是电路使用的重要搭配,购买插座人们会考虑相关事项,如插座有什么材质?各有哪些特点?插座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插座的材质与使用注意事项。

一、插座有什么材质

1、目前市面上的开关插座采用的材料普遍为PC,其次为尼龙66、电玉粉、ABS等。PC材料为聚碳酸脂,是一种具有很高机械、光学、电气和热性能的热塑性工程塑料,相对于其他材质来说PC材质摸上去手感更加舒适,光亮度出色。

2、PC材质的抗冲击性强出色,用榔头敲都不会破裂,同时PC材质还拥有耐热、耐老化的特点,在高温环境下也不会出现变形,同时PC材料的阻燃性能也非常出色,可长期经受住电弧的烧蚀,因此PC材料为最适合开关插座的材料,它在耐热性、阻燃性、抗冲击性的表现都十分出色。

二、插座的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湿手插拔插头,手上有水去插拔插头,因水是导体,会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

2、禁止手捏着电源线拔插头,有些消费者在插拔插头时,为防触电十分小心,拔掉电源线时不捏住插头,而是采用直接拽电源线的办法,用力拽电源线,次数多了,会把电源线与插头连接的部位拽断,造成电器无法正常供电。拽断的部位容易发生短路、漏电,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

3、发现插座插头异常及时更换,当发现插座温度过高或出现拉弧、打火,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插头过松或过紧时,应及时停止使用并更换。

4、避免旧插座超期服役,插座也有自己的使用寿命,当插头插入插座经常出现松动,接触不良的现象,表示内部簧片弹性不足,插座已经到了报废的年龄。此外,插座超期服役,内部接插的铜件老化,外壳绝缘不良,使用时随时可能发生外壳带电与接触不良现象,给使用者人身安全和电器安全带来伤害。

5、避免'小马拉大车',插座有一个主要指标,额定电流。要求插座所插电器的额定电流不应大于插座的额定电流,即不能用小马去拉大车,否则插座会发热,影响使用寿命、损坏电器甚至引起火灾。特别注意,不要将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插在额定电流值小的插座上使用。

6、插头常擦拭,电器插头应经常擦拭,否则会在插头两极逐渐积灰尘或产生铜绿,增加插座与插头的接触电阻,使用时产生高温,进而影响插座的使用寿命或烧坏插座,甚至产生火灾。

7、切忌改变插头尺寸与形状,许多家庭买回电器后,如果发现插头与家中的插座不相符。不是采取更换插座的办法解决,而是采取改变电器插头尺寸或形状的方法。最常见的是将三脚插头中的接地脚掰断,插在两眼插座中使用。

可见,插座主要分为PC、尼龙66、电玉粉、ABS等材质,各有各的特点。此外,插座使用时需注意相关事项,如避免湿手插拔插头,手上有水去插拔插头,因水是导体,会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责任编辑:zhaolinjiao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