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九”前暖后冷 华北黄淮霾反复

消费 中国天气网 2020-12-24 10:2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2月24日),受降雪天气及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明天至27日,冷空气进入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霾反复,将有轻至中度霾天气。降水方面,今明两天,中东部地区雨雪范围明显缩减,全国降水多集中在西南地区等地。

东北将现明显降温 华北黄淮霾反复

“一九”前暖后冷 华北黄淮霾反复

重庆近日秋景犹存,色彩斑斓。(图/凌舸智)

本周已进入数九寒天中的“一九”,但由于冷空气势力弱,全国大多数地方气温较常年偏高,像是辽宁、吉林中东部昨天最高气温甚至在0℃之上,较常年12月下旬偏高近10℃。

受降雪天气以及弱冷空气影响,今天,东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降幅可达4~10℃。例如沈阳,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较昨天下降或达8℃左右。不过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降幅有限,降温过后仍比常年同期偏高。

冷空气势力弱,霾天气趁机发展。预计今天,受上游传输影响,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5日至27日,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不过,毕竟已是数九寒天,下周初,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累积降温可达10~12℃,并伴有大风。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中东部雨雪明显缩减 西南地区多阴雨

降水方面,昨天,全国雨雪有所增多,监测显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等地出现小雪,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局地中到大雪。

今明两天,我国雨雪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一带,中东部地区雨雪范围缩减。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中到大雪(2.5~8毫米)。西南地区东部、福建中部、台湾岛东部、海南岛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一九”前暖后冷 华北黄淮霾反复

 

明天,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大雪(5~6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广西中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地区今明天多阴雨,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西藏局地将有大到暴雪,需注意防范强降雪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