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工人创业魂 惠普战X 14 锐龙版助你高效办公

消费 pconline 2020-12-14 15:09

为了满足了细分人群的用机需求,现在的笔记本分类众多,但琳琅满目的商品却让普通消费者在选购爱机时十分头疼。例如同样是重量不超过2kg的轻薄型笔记本,目前细分为普通轻薄本和商务轻薄本,两者在外观上大致无差,且配置也近乎相同,而差别只有在用户拿到手实际体验后才能发现不同。

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因选购经验不足,错选了一款笔记本后进行办公使用,结果发现自己像是川藏骑行时买了辆公路自行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掉链子,非常影响行进速度和心情。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适合商务场合使用的笔记本应该具备哪些“硬核”素质,下文我就以主流价位(5000元左右)的商务新秀惠普战X14锐龙版为例,为大家一一列举。

一、4750U八核处理器加持,高性能战未来!

现在的芯片已经足够高度集成,像CPU可以被以7nm的工艺进行设计和制造,因此设计一款轻薄的笔记本对于厂商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同样是轻薄的笔记本,因内部散热设计不同,会导致最终性能表现也有所不同。

而实测来看,惠普战X14锐龙版的散热十分出色,而且我们发现其并不是牺牲电脑性能而换来的,而依靠的是硬实力。

在硬件性能方面,新一代惠普战X有了显著提升,我们手中这款产品搭载了锐龙R7pro处理器、配备三星16GBDDR4内存以及三星的512GBSSD固态硬盘。其中锐龙R7Pro4750U是一款搭载了全新的7nm工艺的8核16线程处理器,主频1.7GHz,加速频率可达4.2GHz,核显频率达到了3.4GHz,能够轻松胜任日常办公、数据运算、代码编程。

由于战X14锐龙版的内存出厂配备大容量16GB内存,而且锐龙74750U为八核心十六线程设计,因此打开百兆Excel表格仅花费了20秒左右的时间,对比上代笔记本产品,新一代战X14对于工作效率的提升十分明显。

惠普战X的内部硬件都采用了三星等一线品牌的高端线产品,例如硬盘为高速M.2接口PCIeNVMe协议的三星固态硬盘,实测读取速度能达到3554MB/s,超越传统机械硬盘30倍,实现应用秒开,并且在打开大型视频项目和PS文件的时候耗时更短。

二、商务本的核心=轻薄&经久耐用

商务本是为满足复杂的商务场景而生,厂商考虑到商务本的适用人群为经常需要出差,随时抱着笔记本奔赴商务场合的人士,所以这类笔记本通常有“三高”:高便携性、高稳定性和高续航。

*美观——对于商务本来说,轻薄仅仅是及格,外观更要有讲究。

笔者的工作性质和大多数商务人士相同,大到需要经常坐飞机去异地拜访客户谈合作,小到在公司里和同事们穿梭于不同的会议室里开会,很多时候都要抱着电脑到处跑。因此在购买电脑前把重量就作为了选购新机时的首要参考指标。

惠普战X这款笔记本在模具上再次改良,机身轻至1.34kg起,ACD三面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CNC一体成型工艺打造,兼顾高级质感与耐磨性,为商务战斗做足了准备。

*坚固——通过19项军标测试经久耐用,售后无忧。

在我们每天“迁移”笔记本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失手让笔记本遭遇振动,溅洒,跌落等意外的时候,而我们也更不希望它在经历意外后,让我们之前做的工作都变成空白。因此商务本普遍在防护性上做足了功夫,能保证我们宝贵的数据不被丢失损坏。

惠普战X继承惠普高端商务笔记本的精髓,通过了19项MIL-STD-810H军标测试,其中包括高湿度、低温、撞击、机械冲击、高温、扬尘、极端温度等等很严苛甚至变态的专业性测试。在这些极为严苛的测试场景中都能幸存的笔记本,而到了实际使用场景中,我们更不用担心它会挂掉。

惠普官方为战X14锐龙版提供到了两年电池保修、1年上门维修、2年个人用户有限保修、1年意外损坏免费保修、7*24小时在线服务,还可以付费延保,升级3年整机+上门服务。

*长续航——实测12小时循环办公无压力。

出门在外,我们可能很少有机会能够驻足在某地为笔记本进行充电,因此笔记本的续航能力也是被商务人士所看重的一项指标。

惠普战X商务本官方给出了最高24小时的续航时间。我们将电源模式设置为平衡,屏幕亮度设定为100%,PCMark8Work模式测出的续航时间为12小时43分钟,中轻度使用的话,妥妥可以超过20个小时了,同时这款笔记本还支持搭配30分钟充电50%的新快充技术,无论是上班途中还是短期差旅均无需携带适配器,为用户的通勤减负。

三、有了生物识别安全保障办公更放心

*指纹识别解锁——高效安全又优雅的锁定方式

效率即生命,惠普战X在键盘下方还配有指纹识别按键,提升了设备的信息安全性,这是商务属性的一个重要体现点,惠普战X还支持红外双重生物识别登录,安全性更高。

*物理防窥摄像头——从根源规避被偷窥的风险

在联网状态下,商务笔记本有被黑客攻击控制的可能,惠普战X14锐龙版采用了滑动物理防窥式摄像头,因此当摄像头不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滑动阀门将摄像头挡住。

值得一提的是,在惠普战X的B面,还采用了一块13.3英寸的IPS屏,分辨率为1920×1080,得益于IPS面板加持,屏幕可视角度非常广,细节显示的也非常清晰。四面窄边框设计在缩小机身尺寸的同时,还带来了高达85%的屏占比,有效延伸视野范畴,增强了视觉沉浸感。

小结:

惠普战系列产品是惠普专为商务人士打造的系列,其中惠普战X14是一款传承其优质工艺设计、强劲性能和出色的商务体验的产品,它要比普通轻薄本拥有更出色的稳定性,能够确保用户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因跌落、洒水、沙尘、颠簸等意外而中止工作,同时轻巧便携,具备众多人性设计,无疑是商务人士办公搭档的首选。

作者:小烂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