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朝时出生!北冰洋发现400岁的格陵兰鲨鱼:身长5.5米 能游2195米深

消费 前瞻网 2020-12-13 16:53

 

明朝时出生!北冰洋发现400岁的格陵兰鲨鱼:身长5.5米 能游2195米深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北冰洋发现400岁的格陵兰鲨鱼。最近,北冰洋的一条格陵兰鲨鱼又在网上火了。2016年,科学家根据放射性碳测年法确定这格陵兰鲨鱼的年龄约400岁!据报道,格陵兰鲨鱼被发现生活在北极,很可能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脊椎动物。

研究人员测量了它的体型,估计它可能早在1505年就出生了。众所周知,它生活在摄氏度-1度和10度的温度下。Metro报道称,这种鲨鱼能游到7200英尺(约2195米)深的水下,体重超过一吨。按照上述年份,这条鲨鱼出生时,中国当时为明朝,比美国历史都长一个半世纪。

据报道,这条被发现的鲨鱼身长18英尺(约5.5米)。正是这一长度意味着这种鲨鱼的年龄可能在272至512岁之间,因为这种鲨鱼每年以1厘米的速度生长。

《太阳报》的一份报道称,这是28只被分析的格陵兰鲨鱼中最老的一只。据报道,这些鲨鱼的寿命估计有400年,它们会花时间在游泳中寻找配偶。

资料显示,所有动物中,只有北极蛤的寿命超过了400年,之前有报道称发现过507岁的北极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