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阳、美的、海尔参与竞购,飞利浦家电成了“香饽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2-22 19:54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2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飞利浦第一轮竞标将在圣诞节前进行。飞利浦方面表示,尽管有较多竞标者的兴趣,但飞利浦“仍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仍不排除对该资产进行IPO的可能性”。

九阳、美的、海尔参与竞购,飞利浦家电成了“香饽饽”

 

2020年3月,飞利浦官方宣布拟转让包括饮品电器、厨房电器、熨烫和清洁电器以及空气处理电器等在内的业务,但此次出售的家电业务中并未包含剃须刀、电动牙刷等明星产品线,预计交易价值最高可能达到30亿欧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飞利浦继2011年将在华业务出让给冠捷科技有限公司后,战略转型的又一次取舍。

而值得一提的是,飞利浦出卖家电业务的消息,也引来了众多准备接盘的绯闻对象。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爆料,中国多个家电品牌正在考虑竞购飞利浦家电业务,其中包括格力,九阳,美的,海尔等。

这究竟是为何呢?为何飞利浦不要的家电业务还是迎来了这么多的觊觎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飞利浦家电业务2015-2019财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亿、24亿、23亿、22亿、23 亿欧元;另外,过去的2019年,飞利浦家电业务在飞利浦的整个营业收入中比重达到了11.8%。

根据根据欧睿国际的统计数据,飞利浦在食品加工电器、小型烹饪电器、吸尘器的全球零售量份额分别为5%、3%、4%,在全球市场排名数一数二的有空气炸锅和电熨斗两大明星单品。

而对于接盘者来说,尽管飞利浦家电业务竞争力一般,但是借助飞利浦在全球市场的布局能给接盘者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想来这也是飞利浦家电业务惹来这么多绯闻对象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