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将推出新款QNED电视!配备30000个微型LED背光源,对比度达100万:1

消费 前瞻网 2020-12-31 15:23

长久以来,LG电子以其OLED电视等产品领跑显示屏市场。在当下厮杀激烈的OLED电视市场中,它做出的创新与突破也备受关注。

LG电子(LG Electronics)最新宣布,其将推出新款QNED电视,进军Mini LED电视市场。预计这款QNED电视将于明年上市。这一系列将会提供最大86寸的尺寸,共有10个型号,分辨率为4K/8K,并支持120Hz。

LG将推出新款QNED电视!配备30000个微型LED背光源,对比度达100万:1

据报道,LG也有望在即将推出的4K和8K分辨率的高端液晶电视上,采用Mini LED技术(运用Mini LED背光源)。其声称,这一创新将使“液晶电视图像质量取得巨大的飞跃”。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追随了其他电视制造商的脚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跨国企业TCL,该公司去年在其8系列机型中推出了这种技术。

LG表示,新的液晶显示器(LCD)将使用超小的LED作为其背光——据报道,新的LED尺寸将降至其现有LCD电视的十分之一。

顶级液晶电视目前使用一种叫做“全阵列局部调光”(full-array local dimming)的技术。在这种方法中,LED组被用作显示屏后面的背光。这些LED被控制在区域内,根据需要调暗或调亮,创造更好的黑电平显示和对比度。这样就会产生“更丰富”的效果,尤其是在黑暗的场景中。

在Mini LED中,更小的自发光点,意味着制造商可以在一个单元中安装更多的灯,从而实现更精确的控制和更多的区域。反过来,也可以显示更多的对比度。

该技术在不大幅涨价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图像质量,TCL 55英寸6系列液晶电视的售价仅为650美元。不要把它与MicroLED技术混淆了,后者是另一种出现在新型电视中的技术。虽然MicroLED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它完全消除了LED背光,但迷你LED却没有,被认为是对现有技术的巧妙升级。

LG称,它的MiniLED背光方案,通过引入多达30000万个Mini LED和2500个局部调光区域,其能够带来让人难以置信的峰值亮度、以及1000000:1的对比度。

在显示系统中,对比度是指设备可以显示的最亮的阴影(白色)与最暗的阴影(黑色)之间的对比。作为参考,TCL 6系列的本机对比度为4699:1,本机调光对比度约为8196:1。

LG还宣布将使用量子点和纳米电池技术:QNED的缩写,字母“Q”指代的是“量子点”;字母“N”则指代该公司提出的“NanoCell”品牌。有了这些新技术和“硬件”的加持,LG有望将这些电视的色彩精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量子点技术中,合成的纳米粒子被光源点亮后,会发出特定波长的光(LG的例子是迷你LED)。

另一方面,LG称纳米电池技术能够“在宽视角下提供更多颜色”。该技术使用所谓的纳米电池作为“多余光波”(unwanted light wavelengths)的吸收剂,提高颜色的纯度,尤其是屏幕上出现的绿色和红色。这使得观众在观看纳米手机电视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到更好的色彩精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