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星绝影2 GS66:游戏本中完美的“轻薄本”

消费 pconline 2020-12-31 10:43

得益于参与微星工厂行的项目,我对微星的产品从灵感设计到工厂生产,再到最后交付到用户这一整个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其中,在连线微星笔记本工业设计部时,出现了一个“模范生”产品——微星绝影2GS66。这款产品有何特殊?

早在年初的CES2020上,微星就展出过这款产品,不少人为其彪悍的配置、轻薄的体型、不凡的质感所震撼。一年间,微星对绝影2GS66进行了多次的更新,迭代了多个配置版本以满足不同性能需求的用户选购。近日,我们拿到了微星推出的最新配置版本:十代i7-10870H+RTX2060+16GB+1TBSSD+240Hz电竞屏。

这款产品的亮点也是比较明显。

1、八核心CPU+RTX2060光追显卡,流畅应对《赛博朋克2077》等

2、低调内敛的机身设计,应对多种场合使用

3、99.9Wh大容量电池,可以无电源应对短途出差

4、240Hz高色域屏幕,应对FPS游戏以及设计工作无压力

5、三风扇七热管设计,让整机散热更强劲

外观设计是绝影2GS66有别于其他游戏本的一大亮点。

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打破了许多用户对传统笔记本笨重又浮夸的刻板印象。也正是如此,给这款产品更多的应用可能,会议室、咖啡厅使用,也不会显得丝毫违和。

A面是纯黑的磨砂表面,镭雕的微星Logo,沉稳大气不失高贵。

B面采用窄边框设计,带来更高的屏占比,同时装备了一块顶级的刷新率240Hz的IPS等级电竞屏幕。

接近100%sRGB的色域以及媲美专业显示器的DeltaE小于2色准,让游戏画面拥有更真实的色彩,进一步加深了玩家的沉浸感体验。当然,这种色域对于日常的图片处理、视频剪辑也是毫无问题。

微星绝影2GS66还内置了MSITrueColor调色软件,其预设了游戏玩家、抗蓝光、sRGB、文书处理、电影共计5种模式,玩家可以根据使用场景选择对应的模式来获得最佳的使用体验。

微星绝影2GS66采用赛睿单键背光RGB键盘,按键的键程适中,敲击声较为安静。

每个按键都支持独立的背光,颜色可以通过内置软件进行调节。还贴心的设置了多种游戏玩家热爱的快捷键位,可以随心所欲进行调节。

连接性方面,微星绝影2GS66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并且内置了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

机身左侧为电源接口、1个雷电3接口、1个HDMI接口和1个USB3.2Type-A接口,其中雷电3接口支持高达4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还能以3倍快的速度为手机等移动装备充电,还可使用高达100瓦的PD适配器或65WPD充电宝为GS66供电,有效提升了电脑的实用性和移动性。

右侧为网口(内置Killer网卡芯片)、2个USB3.2Type-A接口、1个USB3.2Type-C接口以及音频接口。丰富的接口,连接外设、网线、显示器等都毫无压力。

在保持优秀设计感的同时,绝影2GS66还设计有强悍的硬件配置。将微星绝影2GS66拆开,我们可以看到内部排列紧凑的元器件。微星绝影2GS66配有CoolerBoostTrinity+超强散热系统,保障了产品的游戏体验。

三风扇七热管四出风口的设计,可以保证微星绝影2GS66在高功率下稳定工作,同时较薄的机身也不容易出现烫手的情况。所有的内存、固态硬盘等均覆盖有黑色的导热片,起到一定的散热作用。

我们上手的这款产品搭载了八核心的十代酷睿处理器i7-10870H,并且配备了光追显卡RTX2060,此外还有16GBDDR43200MHz的双通道内存以及1TBM.2NVMe的固态硬盘。在性能释放方面,微星设计了性能模式,有四种可选,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置。比如ExtremePerformance模式,适合于在玩3A游戏时进行选择,以便尽情游戏。(如无特殊说明,以下测试均是在ExtremePerformance模式、独显直连模式下进行)

此次评测的微星绝影2GS66搭载了i7-10870H处理器。它作为十代酷睿的全新升级款,8核16线程设计,最高5.0GHz的单核睿频。

通过R15的测试来看,其多核成绩可以达到1564cb,单核成绩为193cb,性能发挥优秀。

显卡方面,搭载的NVIDIAGeForceRTX2060独显在图形图像处理的能力都非常优秀,还支持多方面的AI加速和实时光线追踪、DLSS2.0等新特性。通过3DMARKFireStrike的测试来看,这款取得了综合成绩15688的成绩,显卡跑分17005的好成绩,表现水平不错。

之后,我们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游戏性能的测试。首先,我们测试了最近非常火热的3A大作《赛博朋克2077》。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即便是在台式机中也是硬件杀手级别的存在。

我们选择简单模式,在图形设置中,将快速预设方案调整为“高”画质,此时没有开启DLSS和光线追踪。

在车库中与修车工对话,微星绝影2GS66带来了58帧的效果。

之后我们打开了DLSS,自动模式。游戏帧数达到了45帧。

最后,我们关闭光线追踪,只打开DLSS(自动),此时获得了78帧的效果。

总的来看,在高画质设置开启DLSS的情况下,游戏可以达到78帧的流畅水平,而此时再开启光线追踪,尽管帧数下降,但依旧能够得到45帧左右的水平。因此可以判定,绝影2GS66在适当画质的情况下,也是可以畅玩《赛博朋克2077》。如果对画质有跟高的要求,那么绝影2GS66还有RTX2080SuperMax-Q显卡配置的机型可以选择。

此外,我们还测试了《刺客信条:奥德赛》、《孤岛惊魂5》、《古墓丽影暗影》等游戏,在高画质的情况下,绝影2GS66畅玩无压力。

在主流网络游戏《CSGO》中,开启高画质,一盘dust2,游戏帧数可以达到180帧+的水平。

在吃鸡游戏《PUGB》中,高画质下,无论在什么场景,游戏帧数均能保持在110帧+的水平,非常不错。

在续航设计方面,微星绝影2GS66在轻薄的机身中塞入了99Wh锂电池组,比市面上许多游戏本的默认容量高出不少,但整机重量方面却把握的极好。通过在线播放视频测试来看,在50%的亮度、超长续航下,屏幕亮度50%,播放1小时的视频,大概耗电22%(98%到76%)。将屏幕亮度进一步降低(笔者实测亮度降到0%,依旧可以在室内看清屏幕内容)则可以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微星绝影2GS66可以说是目前高性能轻薄游戏本中的不错选择(曾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在性能方面,它搭载了八核心的CPU+RTX2060光追显卡,足以应对目前的主流3A大作和网络游戏,玩家可以享受到出色的游戏体验。配合低调内敛的外观设计,优秀的内部优化软件以及完善的售后,让这款游戏本中完美的“轻薄本”实至名归。

作者:李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