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频非公才是真爱,讯景RX6800海外版评测

消费 pconline 2020-12-30 11:36

一个曾经辉煌的AIC厂商突转AIB的怀抱,个中辛酸旁人又怎么会懂呢?庆幸的是,AMDYES的大潮让这个老牌显卡劲旅再次焕发青春。基于RDNA2架构,XFX讯景推出了RX6800(XT)海外版显卡,较早前我们评测室就已经对RX6800XT海外版进行了评测(回顾),那外观一样的RX6800海外版,表现又会是如何呢?

既是同样海外版系列的产品,RX6800海外版继承了老大RX6800XT海外版各种优点:高频率、高TGP、以及2.5槽高效能散热。相比公版的保守频率设定,RX6800海外版核心频率就已经达到1980MHz,性能方向也会表现更猛。

XFX包装盒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有意思的,辨识度相当高,每次拿到手都会有一种兴奋的感觉。

XFX海外版系列显卡其实还有个很长的名字XFXSpeedsterMerc319,所以大家会在外包装与显卡上看到:“Speedster、Merc319”的字样。

在这个追求RGB的年代,XFX海外版真乃是一股清流,朴实无华?不,非要说就是“扮猪吃老虎”,外观设计过于内敛,实际却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XFXRX6800海外版正面与公版同样采用三风扇的设计,但散热风扇更为夸张一些,两边各是10cm,中间是9cm。整个卡的长度被增长到了34cm,所以购买之前要考虑一下机箱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装下此卡。

同时,XFXRX6800海外版由于外罩和背板都是采用金属材质的原因,上手的感觉极佳,而且有点重,接近3槽的设计,重量还是蛮大的。即使显卡的金属骨架做得较好,但为了显卡长期使用不变形,建议大家还是使用显卡支撑架。

显卡的辅助供电还是双8Pin,但是XFXRX6800海外版频率和TGP的更高,建议大家使用650W80PLUS金牌以上级别的电源。

与RX6800XT海外版一样,XFXRX6800海外版配备了两个BIOS,一个是性能模式,另一个是平衡模式。默认状态为开关右侧为性能模式,此时核心功耗为227W,基础频率可达1850MHz;而开关拨到左边为平衡模式,核心功耗为215W,基础频率为1775MHz。

在显示接口方面:XFXRX6800海外版配备了两个DP1.4和两个HDMI2.1,其中HDMI2.1支持8K@60Hz,4k@144Hz输出。

XFXRX6800海外版,拆解

XFXRX6800海外版显卡可以分为几大部分:双10cm风扇+9cm风扇+导流罩,PCB金属骨架,RX6800非公版PCB,6热管散热器主体,以及金属背板。

卸下8个关键螺丝,就可以把散热器与PCB板拆分出来,金属骨架与PCB背板同样采用多颗螺丝连接。

RX6800海外版还是比较有分量的,金属骨架+金属背板的设计就是避免PCB在长期使用受热变形的情况,但为了进一步解决变形的问题,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吊装显卡或者是加装显卡支架。

拆开金属背板,我们就可以看到PCB背面还配上了多个的导热贴,用以辅助核心,显存,以及前端供电位置的散热。

XFXRX6800海外版采用了越肩式PCB的设计,这样PCB可以塞下更多的东西,14相供电能保证核心在高频率下长期稳定运行。

NAVI21核心,即使是7nm工艺,核心面积还是相当的大;正因为这样的大核心战术,让老黄家的30系列高端显卡相当难受。

显卡正面配备8颗三星的GDDR6显存,总容量为16GB,显存位宽256bit,显存带宽达到了512GB/s。

主控芯片为IR35217,是目前AMD高端显卡中较为常用的PWM控制器;配合上5颗IR3599倍相器使用。

左侧PWM控制芯片为NCP81022N,带上3+2相供电。

每相供电都是固态电容+R15封闭式电感+DrMos的搭配。DrMos芯片来自IR家的TDA21472,整全了驱动IC,上下桥MOSFET,单颗TDA21472最高支持70A的工作电流。

XFXRX6800海外版散热器主体铜底面积较大,直接覆盖到显存位置,还贴上导热性能强劲的导热垫辅助散热显存与供电散热。

三把风扇分别为双10cm+9cm的设计,比公版的三把8cm效能更高,同时噪音控制也更出色。

讯景RX6800海外版的散热器主体相当给力,纯铜底座完整的盖住GPU+显存,6根6mm热管贯穿大面积的三段式散热鳍片。配合上回流焊工艺,扣fin工艺,加固杆等设计,能够有效控制散热鳍片间的间隙,让整体的散热效能更高。

从Furmark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讯景RX6800海外版果真是强劲。即使是显卡在重度负载的情况下(GPUCPD为216W),温度还只是68度,核心频率还能保持在2207MHz,风扇转速也仅为29%(965rpm),散热效能强的同时还能很好的抑制风扇噪音。

性能对比:

测试平台配置为Inteli910900K,华硕ROGM12E、芝奇皇家戟DDR44000MHz8G*2、三星970EVOPlus1T+西数SN5501T、超频三七防芯GI-P850电源。

理论性能测试:

讯景RX6800海外版基础频率相比公版RX6800高些,同理Boost频率在实际应用中也会高不少。拿FireStrike测试时的频率为例,讯景RX6800海外版实际运行频率就已经达到了2240MHz,比基础频率已经高不少,性能自然会提升较多。

游戏性能测试:

综合性能来看,讯景RX6800海外版游戏性能比公版RX6800强不少,尤其是2K分辨率下,频率的提升能为显卡带来更高FPS值。

总结:

作为经典的海外版系列显卡,讯景RX6800海外版在各测试中表现相当耀眼,在高频率的基础上搭配强劲的散热器,能实现高效散热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更佳的性能表现,甚至噪音控制还比公版出色。

当然没对比也没有伤害,公版RX6800零售价4599元,而讯景RX6800海外版却要5299元,贵了?其实不是,公版就那么的几百片,你想买到都难,而各大AIB非公的RX6800定价也是如此。只能说现在一卡难求的情况,无论是抢到公版还是非公版,你已经赚了。但想玩RX6800的还是老老实实的非公版吧,毕竟性能更强,散热更好,噪音更低,难道这不香吗?

作者:诗意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