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化学明年或为特斯拉供应NCMA电池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0-12-20 16: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行业消息人士透露,LG化学旗下电池公司LG Energy Solution明年将为特斯拉供应镍钴锰铝(NCMA)四元电池,该公司也将是首家为电动车生产NCMA电池的电池供应商。

LG化学明年或为特斯拉供应NCMA电池

(图片来源:LG化学)

LG Energy Solution已表示,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这款90%材料都为镍的电池。但就是否向特斯拉供应这款电池,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无法证实这一点,因为我们不能透露客户名字。”

目前,该公司正加大其中国南京工厂的产能,而这家工厂生产用于特斯拉汽车的圆柱形电芯。据此前报道,LG Energy Solution将为特斯拉的Model Y供应NCMA电池

早些时候,LG化学与通用宣布到2022年合作生产电池。但LG化学的生产速度快于预期,再加上明年将开始供应,这可能会加速其与通用的生产工作。

LG和通用建立了合资企业,计划到2022年生产Ultium电池。合资企业名为Ultium Cells,将在通用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为其电动车生产NCMA电池。POSCO Chemical正为Ultium Cells公司供应阴极材料,目前正在韩国全罗南道省光阳市建设生产线。

NCMA电池阴极中镍的含量为90%,钴的含量低于5%。高镍含量提高了电池能量密度,使得电动车单次充电能够续航600公里。现有电池仅能续航500公里。

LG Energy Solution通过减少钴材料的使用、转而用铝替代钴的方式降低了电池成本。众所周知,铝能帮助平衡高能量密度电池阴极的不稳定性。LG Energy Solution引用韩国汉阳大学Sun Yang-kook教授的论文,文中表示NCMA电池在容量、电池寿命和电阻方面都超越了三星NCA电池和SK的NCM9电池,这两者的镍含量约为90%。

LG Energy Solution将由当地二次电池阴极材料制造商L&F供应材料,双方已签订一项1.45万亿韩元的协议。L&F的负责人为LG集团联合创始人Huh Man-jung的曾孙Huh Je-hong。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