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腐都有哪些措施 缓蚀剂防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消费 pchouse 2020-12-31 15:01

防腐都有哪些措施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防腐都有哪些措施

合理选材:依据不同的输送介质和环境条件选择不同种类的金属或者非金属材料。

电极保护:分为阴极保护,就是外加直流电源,使原本为阳极的管道金属本身变为阴极而得到保护,或者可以将化学活性相对更为活泼的一种金属附加在管道上,使两者构成原电池,此时更活泼的金属被腐蚀而管道本身则得到保护以及阳极保护,称为牺牲阳极法。对于钝化溶液和易钝化金属组成的腐蚀体系,可以采用外加阴极电流的外加电流法,使被保护金属设备进行阳极钝化以降低金属腐蚀。

阳极保护是把被保护的设备接在外加电源的阳极,使金属表面生成钝化膜,使金属设备得到保护。

介质处理包括除去介质中腐蚀性强的成分或调解其PH值。

金属表面添加防腐涂层(如油漆)以此隔绝钢材制管道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以此达到保护效果。

二、缓蚀剂防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缓蚀剂是添加于金属设备中用于减缓腐蚀的一种专用添加剂,由于用量小、投资省和效果明显等优点,是管道及其他领域防腐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缓蚀剂的防腐蚀原理可描述为反催化,即和化工生产中所使用的催化剂原理相反,缓蚀剂会提高化学反应所需的活化能,以此减慢腐蚀反应的发生速度。

2、缓蚀剂防腐具有以下特点:用量小,且浓度一般在10%以下。基本不改变介质体系,成本低;缓蚀效率高,可以节约大量钢材,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如酸洗时使用缓蚀剂可以使损耗减少90% 以上;使用缓蚀剂防腐,可以使一些先进的工艺流程得以实现;缓蚀剂具有高度的选择性,不同的腐蚀体系一般应选用不同的缓蚀剂配方,甚至同一体系,在温度、浓度、流速改变时,所用缓蚀剂也应有所不同,因此对于每一个具体的腐蚀体系应通过实验来确定适宜的缓蚀剂种类及浓度,不能套用;缓蚀剂可能随时间而消耗,随介质而流动,因此缓蚀剂的应用场所多限于循环和半循环体系。

看了以上介绍,大家学会该如何防腐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