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岩石8600万收购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0-12-16 11:49

12月15日,经过多次改名后的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岩石”)发布关于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贵酒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酒发展”)持有的江西章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章贡酒业”)25%股权及赣州长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实业”)25%股权。据了解,本次交易金额为8600万元,交易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ST岩石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和规模。在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对于ST岩石和标的公司而言,双方都将在白酒产品类型、销售区域、销售客户和技术研发等多方面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可以提升ST岩石的综合竞争力,也有利于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ST岩石财报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ST岩石实现营收4394.86万元,同比下降55.17%;净利润为630.06万元,同比下降51.2%。2018年至2019年,ST岩石实现营收分别为11.01亿元、1.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22.03万元、1238.56万元。通过数据不难发现,ST岩石2019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营收较2018年,同比下降90.07%,净利润于2018年相比,下滑35.56%。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在白酒大分化后,对于企业而言,资源、资金和整体的综合实力更为关键。此次收购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对于ST岩石来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资金链以及综合实力都将得到提升。

据了解,此次交易被收购的长江实业和章贡酒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财务报表账面资产总额分别为2.46亿元和3.59亿元、负债为1.95亿元和2.91亿元、净资产5154.7万元和6748.98万元。今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4790.02万元和4143.58万元,利润总额为-652.72万元和-264.04万元,净利润为-491.82万元和-212.13 万元。章贡酒业是全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是江西省重点酿酒企业。主要业务为白酒生产和研发。据了解,章贡酒业成品酒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年。长江实业则主要从事白酒经销业务,负责章贡酒业生产的白酒产品的销售和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中,贵酒发展承诺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2020年至2024年,合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万元、968万元、1322万元、1830万元、2466万元,总计不低于6600万元。双方同意,在业绩承诺期间内,如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当期未能实现承诺净利润,则贵酒发展应以现金方式承担利润补偿责任。

朱丹蓬表示,白酒行业马太效应明显,强者恒强,弱者慢慢会被淘汰。对于ST岩石作为小企业,通过此次收购整合,如果业绩在未来依然无法实现增长,那未来或将被资本端和市场端所抛弃。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