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消费 TOM    2020-09-24 17:32

从多元生态布局到全渠道发展,认养一头牛这一新锐消费品牌的成长速度可谓耀眼:进驻天猫之初就斩获天猫最具影响力品牌等多项荣誉,并与天猫签订了战略合作,今年8月成为第一家粉丝突破500万的乳制品店铺,预计用1.5年即将完成原定的3年10亿战略目标,更进一步实现品牌爆发式增长。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开启沉浸式体验新纪元

近期,基于品牌“会员周期购”这一核心护城河,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首次推出专为认养一头牛用户量身定制的天猫精灵定制机,并于9月17日云栖大会高调亮相。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据悉,本届云栖大会的天猫精灵秋季新品发布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认养一头牛定制机则在其中的脱口秀PK环节高光出道,在脱口秀新星李雪琴等话题人物,外加全年免费喝奶壕气福利的加持下,瞬间将整场发布会的气氛推至高潮。最终整场直播在微博平台收获338万观看的亮眼数据,由此开启了其品牌沉浸式体验新纪元。一套数智化营销“组合拳”随之展开,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品牌体验。

数智化营销“组合拳”,让品牌离消费者近一点,再近一点

作为一家已经打通CRM系统,关注用户与品牌链接的黑马品牌,认养一头奶牛对用户费体验有着绝对的重视。不仅在用户获取和日常活动运营上与时俱进,品牌在智化方面还不断推陈出新,相继推出:云养牛小游戏、AR小游戏、会员周期购服务系统等,而这次更携手天猫精灵推出定制机,进一步加强品牌多元化、年轻化、数智化体验。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据悉,该定制机不仅具备语音周期购、语音制定并更改配送计划、查询物流进度、及时续订套餐等专属功能,更有随时提示“云养牛”游戏进度、观看店铺直播间等高粘性互动触达手段。通过它,可以进一步密切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链接,为每一个饮奶家庭打造沉浸式的便捷体验,更能持续打造新的用户价值。

同时,在9月全国科普日期间,认养一头牛还作为爱心伙伴,带领精灵AI课堂的团队来到河北的认养一头牛牧场,录制“放飞一头牛”的公益支教直播课,守护孩子的天真梦想,并向北京房山务工子弟创唯学校完成爱心捐助。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其中,项目成员在环境优美的牧场中追逐奶牛的画面,成功登上微博热搜,获得广大网友的实力点赞。此次联合营销事件,认养一头牛选择在品牌牧场为孩子答疑解惑,助力探索科学奥秘,既能守护童心传递关爱,又带用户体验了好奶源头的优质环境,拉进了消费者与品牌的情感关联,增强了品牌的认同感和美誉度。

品牌势如破竹,亮眼表现背后是品牌数智化的强力支撑

认养一头牛以“只为一杯好牛奶”为使命,持续致力于打造“数智化乳业第一品牌”。这一系列的数智化营销组合拳,与品牌基因一脉相承,在其逆势增长的背后,是品牌数智化的强大支撑。在牧场管理、供应链路数和会员运营领域,认养一头牛都已应用数智化管理,并不断探索深化:

认养一头牛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品牌“数智化”布局

1.牧场管理数智化

应用SCR智能项圈以及美国DC305牛群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牛群实时监控和数据整理分析,实现奶牛的全面追踪和科学管理。同时,携手阿里智能实验室打造国内首座AI智慧牧场。

2.供应链路数智化

从产奶、加工到物流,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打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升级,让供应链路更可视,让供应端的运营更高效。

3.会员运营数智化

打通CRM系统,实现用户和品牌的完整链接,同时,在智能化方向不断探索,云养牛小游戏、AR小游戏、智能体验馆等项目的推进,为未来多元化的发展提供智能技术保障。

作为乳品行业的黑马,认养一头牛不忘初心亦勇于创新,在不断深化品牌数智化的同时,将品牌的科学创新与营销创新相结合,只为更加贴近用户,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新消费时代乳品新国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