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90大学重磅升级,打造数字化时代线上学习平台

消费 TOM    2020-08-11 14:45

2020年,百年一遇的疫情之下,许多中小企业遭受严重打击,世界范围内半数以上的中小企业生存艰难,甚至面临破产倒闭,中国的中小企业也不例外。

目前,疫情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而数字化进程也在不断提速升级。

比如,在零售业领域,我们看到,不少中小品牌企业疫情期间转型线上直播,在线销售额增长提速;在办公领域,不少企业疫情期间选择视频会议讨论工作,线上办公成为风气……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下个十年是数字化的十年,数字化经济将成为中小企业未来的重大机遇。

然而,企业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对数字化的认知、以及数字化人才储备不足、导致许多中小企业"不敢转""不能转""转不快""转不成"。数字化转型的快慢、深浅,都将决定企业未来的生存状态及行业地位,因此,培养新时代新岗位的数字化人才,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

所以,在2020年这样艰难的一年,对于许多中小企业来说,修炼内功,培养企业内部数字化人才,"借雨伞修补屋顶",将成为企业穿越周期,长期发展的关键。

890大学重磅升级,打造数字化时代线上学习平台

基于企业数字化的需求,我们推出针对B端学习的线上学习产品——890大学。

890大学由吴晓波老师创立,隶属于890新商学,将以知识服务商的角色,致力于把这个时代专业、前沿的知识提供给每一位企业员工,帮助企业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学习效率,为企业成长加速。

一、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

今年年初,正值珠宝销售旺季,在疫情影响下,全国15万余家珠宝店几乎都关门了,1000多万从业者无所适从,国内整个珠宝行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

一直以来,珠宝销售人员培训存在全国门店多,集中培训难度大、一线员工基本素质参差不齐、珠宝课程不够实用等难题。

去年7月,针对珠宝行业的培训难题,890大学与中宝协、中宝评共建珠宝行业的线上培训课程。

当时,老字号菜百首饰公司与890大学合作,选择了珠宝专业课程以及职业素养等数十门课程,搭建了属于公司的全员学习平台,从珠宝行业基础知识、岗位技能再到精英素养,所有员工都能各取所需。

在疫情期间,菜百首饰通过890大学,实行"365天学习计划",推进全员营销,并不断发力于短视频、直播等新营销方式,在疫情期间实现了门店平稳运转。

890大学重磅升级,打造数字化时代线上学习平台

二、内容系统、搭建便捷、定制化属性强

除了传统企业外,不少工业园区为了更好服务企业,选择与890大学合作,搭建专业的金融培训模块,帮助企业快速上市。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据悉,在该园区内,有不少正在准备上市的企业。上市的过程,可以说是一场请三师(审计师、评估师和律师)、做股改、过四会的"大考",中间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存在无数问题。

为了助力企业上市,3月,苏州工业园区合作890大学,打造了"苗圃线上商学院"。

聚焦于园区的"企业上市金色苗圃工程",通过内容定制化,提供金融资源、专业培训等增值服务,帮更多企业梳理上市的疑点、难点和机会点。目前,苗圃商学院已为园区内头部企业600名员工答疑解惑。

此外,国有企业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也选择与890大学合作,搭建了"真情巴士大学"。

在过往的培训中,真情巴士负责人表示:"不少培训课程没有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进行设置,往往是基层员工听不懂,执行团队觉得内容不落地,高层领导觉得内容讲得浅……虽然做了一场培训下来,但是培训针对性不强,前后不靠,久而久之,没了积极性。"

而在与890大学的合作中,真情巴士企业大学选择以"通识课+行业课+企业自制课"的模型,为企业的276名管理人员提供了丰富而专业的课程体系。

在运营上,890大学提供可视化的跟踪学习报告,真情巴士负责人可以了解到各部门学习数据报告及学习排行。

目前,真情巴士员工登录APP学习率达到77.54%,每天人均学习时长30分钟。开启学习的第一个月,学习的总时长就高达1483小时,全体员工学习积极性迅速提高。

三、890大学为企业成长加速

不止是菜百首饰、苏州工业园区,真情巴士,其实很多企业人才培训的意识早已深入人心。

但是,在打磨890大学这个产品时,我们调研到,虽然不少企业非常愿意花钱让员工学习,但往往收效甚微,在过往培训中他们常常面临这样的三大难题:

1.课程内容不成体系。市面上的内容无法自成体系,课程质量良莠不齐。

2.培训效果难跟踪。传统培训缺乏学员参与数据,且难汇总,学习效果难评估。

3.缺乏有效运营手段保障学习效果。企业员工在学习中,仍缺乏有效的运营手段和激励措施提高学习活跃度。

890大学重磅升级,打造数字化时代线上学习平台

针对企业培训目前存在的问题,890大学重磅升级,为企业重点解决上述三个培训痛点。

1. 体系化的严选课程

890大学从市场洞察、管理·领导力、业务·销售实战、职业素养、吴晓波系列课和标杆企业学习(华为)六大知识模块出发,搭建可落地、可迭代、系统化的线上培训体系,覆盖不同层级员工的学习需求,推动企业形成持续学习的企业文化。

2. 全周期、精细化运营服务

890大学为企业提供系统运营、用户运营、数据运营等贴心运营服务,同时,反馈以标准化的数据分析报告,让学习效果可量化、可视化。

3. 更优化的学习平台

890大学提供更简洁、更人性化的在线学习体验,让员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互动,而后台的学习数据库则可记录员工学习轨迹,掌握员工学习效果,方便企业进行便捷管理。

我们发愿,要把自己所在行业的知识点、岗位技能和管理通识内容,用新的思维、新的案例、新的工具,重新认真做一遍。"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让企业和员工一起共同学习,实现知识赋能,加速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