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问鼎中国MSP市场份额第一,神州数码2020半年业绩亮眼

消费 TOM    2020-08-31 15:27

8月30日,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发布2020年度中期业绩,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收10.38亿元,同比增长88.12%,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持续彰显发展韧劲和深厚积累。近期,IDC发布《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19》,神州数码成功位列榜首。

此外,紧抓疫情驱动数字化转型加速渗透普及,且中国公有云、私有云、多云/混合云的并行快速发展持续催生并壮大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的新机遇,2020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在云生态建设、技术研发、业务开拓、客户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和突破,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

在云管理服务方面,神州数码进一步拓宽以AWS、Azure、阿里云为核心的云合作伙伴生态,扩大“3A”TOP级合作伙伴优势,并不断加强与华为云、腾讯云、移动云、京东智联云等主流云厂商持续深度合作,覆盖全球顶尖云厂商的强大云资源池得以不断拓展和升级。

在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方面,神州数码聚焦数据服务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孵化,已构建起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价值挖掘能力、数据战略咨询能力和多场景化的数据工具和解决方案,TDMP数据脱敏系统经过不断打磨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来自政府、银行、保险、证券、物流运输、制造企业等领域多个头部客户的青睐。

此外,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期间爆发的云办公、云会议等数字化服务需求,神州数码迅速推出自主研发的视频云产品并提供多项免费服务,有效支持远程会诊、在线培训、异地探视、应急指挥、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等多个应用场景,并在“云”、“管”、“端”三方面对视频云产品进行了针对性开发和产品整合,通过行业客户经验和技术的积累,结合自主创新能力,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的视频云服务。

与此同时,神州数码还开拓性地基于国产算力打造超算中心云上服务创新模式,建设运营了首个完全基于鲲鹏架构的云化超算中心,为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信息中心、厦门大学等多家单位,提供海量存储、海量计算能力以及大数据集群、云数据库、微服务、容器等多样化的新型超算服务,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气象环境等多项高性能计算场景,成功打造“新基建”标杆范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