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双:剑指流量造假,3招打破消费品营销的“海市蜃楼”

消费 TOM    2020-08-06 14:19

数字化浪潮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成为广告行业的趋势。然而流量造假这个灰色领域却正在吞噬着广告主的利润,破坏互联网商业的底层逻辑。世界广告主联合会预计,在未来十年内,流量欺诈将会成为犯罪组织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毒品贩卖。

消费品作为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主力军,其行业特点决定了它更加依赖通过提高曝光度来占据消费者心智,成为了流量作弊的重灾区。据国双Ad Dissector(全流程多场景营销监测分析优化平台,简称AD)监测的行业数据,包括快速消费品和消费电子在内的消费品行业,无论曝光还是点击,异常占比都是行业中最高的。其中,快速消费品的异常曝光高达39.5%、异常点击34.2%。

异常流量的大量存在直接损害了广告主利益,这也是宝洁等消费品巨头公开抵制虚假流量的原因。为了帮助广告主打破虚假流量堆积的“海市蜃楼“,真正实现业务增长,国双特推出消费品营销全链路反作弊指南。

国双:剑指流量造假,3招打破消费品营销的“海市蜃楼”

从投放前的媒体选择,到投放过程中的实时监测分析,再到投放后的效果评估,国双凭借专业的代码监测工具、实时的数据库更新、前后端数据打通分析、完善的历史数据库与一键式数据报告,能够360度为广告主的真实流量保驾护航。

投放前

媒体质量自动评分,筛选最优媒介组合

虚假流量的盛行,让互联网广告充满了不确定性,面对纷繁复杂的媒介,广告主投放愈加迷茫,如何找到高质量的媒体渠道成为广告主的一大难题。基于多年的数据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国双可以帮助广告主多维度评估媒体流量质量,找到最优媒介组合,让广告主把钱花在刀刃上。

在广告活动投放之前,AD通过对海量的广告展示、点击等数据和广告效果数据这些历史数据进行分析,构建媒体渠道评估模型,可以多维度全面评估渠道的优劣,自动打分评估各个媒体流量质量。这样一来,广告主在投放前就可以先把那些异常流量占比较高的媒体过滤掉,从而减少预算的浪费。

此外,AD通过构建媒体效果预测模型,还能够自动为广告主推荐最优的媒体组合及预算分配,助力其实现营销价值最大化。

投放中

分钟级监测,实时甄别异常流量

选择优质的媒体渠道固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虚假流量,不过随着作弊技术的不断成熟,广告投放过程中的作弊行为也是无孔不入。从曝光、点击到转化,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存在虚假流量,假用户、真用户假流量、真用户真流量等作弊方式极大地迷惑了广告主。

AD基于国双大数据平台和实时处理计算能力,能够提供分钟级、3分钟延迟的数据统计分析,可以及时帮助广告主发现、剔除异常流量。在广告的每一次曝光背后,AD都会经过90+维度异常判定技术交叉计算,让广告主多一分体贴,少一分不安。

参照MRC、IAB的国际行业标准,国内权威组织中国广告协会制定的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以及MMA中国对异常流量的定义和分类,异常流量被分为两类:GIVT(一般无效流量)和SIVT(复杂无效流量)。国双作为IAB Tech lab 成员、中国广告协会广告标准委员会成员、中国广告协会CAA无效流量验证标准小组成员等多个行业协会的关键成员,目前已上线20余种GIVT指标、10余种SIVT指标,覆盖国际与国内标准异常流量情形,构建了完整的反欺诈验证流程:

国双:剑指流量造假,3招打破消费品营销的“海市蜃楼”

识别GIVT

通过权威的行业黑名单以及经过验证的合理规则,来识别并过滤GIVT。此部分已经获得了客户和媒体的认可。

识别SIVT

通过收集与广告相关的各种参数、传感器信息和设备信息等,并依赖数学模型、机器学习算法等共同构建识别SIVT的技术手段,让高阶作弊流量无处可藏。

客户定制

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客户,国双支持定制识别规则,从而实现更细分场景的异常识别。

此外,国双目前正在接受 MRC 的 SIVT 审计,通过审计后,AD 将具备国际化服务水平。未来国双还将推出更多GIVT、SIVT指标,帮助广告主全方位甄别无效流量。

投放后

前后端打通分析,强力验证异常流量

流量作弊环环相扣,作弊手法也日益复杂,如果只是前端的广告监测,即对媒体上所展示的广告位的监测,有时候可能很难发现异常流量。比如单从广告数据监测报告来看,某一媒体渠道的各项基础数据及转化数据都正常,但却并没有带来实际的转化量。这时候就需要结合后端数据(用户点击广告后的行为数据)深入分析,强力识别验证异常流量。

国双AD就具备这样前后端打通监测的能力,借助热力图或多维度剖析,可以多角度检验点击的真实性和价值,甄别异常流量,评估各媒体渠道引流质量。

投放前出谋划策、投放中实时监测、投放后深入洞察,国双AD解决了广告监测相关的所有问题。在整个过程中,AD收集到的数据都会回流到CDP,可以帮助品牌不断积累数据资产,形成数据闭环,从而指导和优化下次投放,实现更精准的营销。

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作为客观中立的第三方广告监测公司,国双愿与消费品品牌、行业协会等一道,共同为广告主的真实增长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