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柔SELF SHERO赋能效应凸显,剑指“新消费”

消费 TOM    2020-08-27 17:10

即使是在疫情影响下的今天,国内中产女性的消费力依然是毋庸置疑的,最近国内某LV店门前依然大排长队就可见一斑。更准确地说,在全球各大经济体几乎只有中国保持稳健增长的当下,国内中产女性几乎是最有潜力的一块消费富矿。

只是,在全球供应链遭受阻断的今天,国内中小品牌增长乏力、成本压力巨大,国外名优商品生产承压、流转维艰,可以说,消费力旺盛背后,优质产品越发显得稀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希柔宛如一匹黑马,迅速引发消费者和行业关注。

希柔SELF SHERO赋能效应凸显,剑指“新消费”

一、两大根基,助力希柔快速崛起

希柔是一家专注为优质供应链、顶级代工厂实现品牌化升级转型以及境外名优商品快速拓展我国中高端消费市场而创立的品牌生态链管理平台。在希柔平台上,所有产品合作的供应链只选择全球行业top,国际化品控标准更是将平台精益求精的理念诠释到极致。这家专注于女性健康美丽,为中高端家庭提供优质商品的平台,凭借自己严谨的选物流程,已经成功俘获了大批忠实消费群。近期其更是上线珂兰丽卡品牌、战略签约润百颜等,深受用户喜爱。

不止于此,以C端消费者为基础,希柔更大的想象空间在于,其能为中小企业品牌塑造及发展、老字号产品定制化精准营销提供真实可行、快速落地的双赢解决方案,实现高效品牌孵化。

事实上,希柔崛起的背后有两大根基,一个是中国的供应链和新媒体等基础设施稳固并且发达,二是中国的新消费、新品牌正处在最好的机会上。

简单来说,即使全球供应链普遍受阻,中国的供应链基础依然稳固并且强大,在供应链端,从设计、制作到仓储物流,我国已形成完善的制造产业集群以及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体系,这为国内众多优质产品的快速流通循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国内发达的新媒体、短视频等传播媒介,则为电商在“私域流量”的重铸和再生提供了新的空间和可能,这也是希柔这样的新模式、新品牌能够弯道超车的重要基础。

另一个根基,则不仅属于希柔,也同样是属于所有国内中小品牌的。正如有人指出的,中国前20年的红利,都体现在了“基础设施红利”,从世界第一长度的高铁和高速公路,到4G和5G,从“世界工厂”数不清的中国供应链网络,到淘宝、京东、拼多多这些渠道商,再从抖音、快手、小红书这些内容高效传播平台……前20年干基础设施的都赚到了大钱,那么接下来20年呢?基础设施已经完备,土壤肥沃后,就该结“果实”了,这个果实很可能就是——新消费、新品牌。

毫无疑问,希柔所代表的,正是新消费,其B端赋能背后则剑指新品牌。

据艾瑞咨询曾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中国中产女性群体超过7000万,她们正在引领未来消费市场。过去10年,消费对国内的经济增长一直保持着45%以上的贡献率,内循环旺盛。而且,为增长作出贡献的,除了消费人群年龄增长带来的消费能力提升外,还有一点就是消费地域的延伸。尽管一二线城市一直以来都是成交额最高的城市,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在稳步提升,而五六线城市也在逐步参与到这场消费升级的浪潮当中。这样的消费基础,使得当下新消费、新品牌能够站在最佳的历史机遇点上。

可以说,依托这两大根基,希柔的崛起几乎是顺势而为之必然了。

二、三种武器,希柔开放赋能的底气

不过,希柔的核心竞争力其实另有门道,笔者可以用三种武器来形容。简单来说,希柔的三大武器分别是多年深耕中等收入消费群体所积累的经验及对市场需求的深度理解、业内首屈一指的流量优势以及强大的精准营销能力。

某种程度上讲,商业模式的本质其实是人,这也是一级市场常有初创团队获取巨额投资的关键因素之一,人或者团队的基因,在社交电商等新经济范畴里的影响因子往往会进一步被放大并形成竞争壁垒。我想希柔能够快速崛起的背后,人或团队是重要一环。

希柔创立的背后,凝聚着杭州雅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多年的心血与积淀,其创始团队深耕中等收入群体多年,对女性消费市场具有卓越的洞察力,过往也曾打造过数百亿量级的爆款项目,在这个领域内具有无可匹敌的经验。这样的团队背景,使得希柔能够用极致的选品逻辑和品控标准,为7000万中产女性优选海内外优质产品,构建第一道产品及品质壁垒。

在笔者看来,团队经验、卓越用户洞察带来的产品及品质壁垒,也为希柔的第二种武器——流量优势带来了巨大的增益价值。很容易理解,中产女性消费群体普遍对价格不太敏感,对产品品质和调性反而更为在意,中产消费的背后一定意味着多样化和高品质。类似希柔这样的优质供应链平台,在优选全球好货的同时,就已经为用户用脚投票打开了大门,用户蜂拥而至也就顺理成章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好产品自己会说话,用户也更愿意甘当自来水进行口碑代言,这样的口碑传播往往会带来指数级的裂变和增长。在笔者看来,所谓的“私域流量”本质上就是用户、KOC的口碑效应,当这样的口碑效应汇聚到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就具备了源源不断而又充满强大生命力的用户循环,才能为希柔这样的平台在短时间内积累起首屈一指的流量优势成为可能。换句话说,这样的流量优势是具备生态势能的,所构成的竞争壁垒也很难被轻易击破和超越。

可以说,产品及品质壁垒、生命力旺盛的流量壁垒,仅此两点,就足以使得一个品牌立稳脚跟、发展壮大。我想,这也是希柔平台能够开放赋能中小企业品牌的底气所在,这些增长乏力、承压生存的中小品牌,太需要用好产品和优质流量来突破瓶颈了。

不止如此。希柔的第三种武器——强大的精准营销能力,对于中小企业品牌尤其是老字号品牌,恐怕赋能价值更大。

事实上,近年来,品牌年轻化和品效合一是两个超高频词组。众多老字号品牌面对市场巨变、新兴用户群体崛起疲于应对,也都在苦苦寻找品牌年轻化的药方,有些方法失当,有些落地缓慢,总之整体迭代效果并不理想。很多品牌转而寄希望于品效合一,希望能够通过看得到摸得着的品效合一来实现降本增效。只是,品效合一的门槛并不低,用户圈层在哪、画像如何、如何精准触达等等都需要具备专业素养,这无疑将众多渴望转型探索的企业阻挡在了门外,尤其在“私域流量”这样的新玩法里,很多企业更是举步维艰、摸不到头脑。

这恰恰是希柔的强项之一。希柔团队长期深耕私域流量,在用户需求挖掘、消费偏好洞察以及数字营销领域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及成功案例,完全能够为老字号产品定制化精准营销提供真实可行、快速落地的双赢解决方案。我们常说,大企业由于具备领先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企业本身也能够承担独立去研发、布局新技术、新趋势的任务,并且试错空间较大。但对于很多中小品牌、老字号品牌来讲,资源和时间都未必容许这样做,更有效率、更稳健的做法是借助外力,吸纳、借鉴甚至直接使用业内优势平台的开放资源为己用。从这个角度来说,希柔的出现,无疑是众多中小品牌、老字号企业可走的路径之一。

总而言之,国内7000万中产女性这块富矿的消费潜力仍待深度挖掘,希柔的逆势崛起只是一个缩影,如果说下一个20年是新消费、新品牌的20年,那么,对于众多中小品牌、老字号企业而言,懂得顺势而为、借力而上,已经迫在眉睫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