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明珠快手直播带货告捷: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5-12 09:38

 

抖音直播首秀的“翻车”,并没有打消董明珠对直播的热情。5月10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度开启了她的快手直播带货首秀。这是董明珠继抖音直播卖货后,开启的第二场直播卖货之旅。

据快手公布的信息,19点30分,董明珠亮相快手“超级品牌日”母亲节专场直播带货,开卖30分钟3个产品销售额破1亿。其中正1.5匹品悦单冷定频空调销量超5万,快手补贴价1799元,单个产品也破1亿。

快手直播带货告捷

董明珠称要将直播带货永远进行下去

5月10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快手平台开启主题为“让世界爱上中国”的格力卖货专场直播。这是董明珠进行的第二场带货直播,首次是在4月23日抖音平台上。

董明珠快手直播带货告捷: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相比上一次的抖音带货直播首秀,这一次的直播形式更加专业,不仅设置了专门的直播间,还邀请了拥有众多粉丝的快手头部主播二驴、驴嫂平荣等搭档。

而且,与上一次动辄上万元的产品价格相比,此次直播走的是亲民路线,产品整体相对实惠。以空调为例,包括品悦1.5匹单冷定频1949元,大一匹冷暖定频1899元,大一匹冷暖变频2099元,1.5匹冷暖变频2349元等,另外快手还为各款产品提供了不同价位的补贴。

当然,相对低廉的价格也使得整个直播的热度直线上升。据官方数据显示,直播30分钟,3款产品销售额破1亿,其中正1.5匹品悦单冷定频空调半小时销售5万+,单品销售额也破1亿。100分钟成交额破2亿元。最终全场销售额3.1亿元。

董明珠快手直播带货告捷: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在去年格力电器举行的“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董明珠线上店在2019年销售格力电器产品达到3.5亿元。这意味着,董明珠在快手直播带货3小时,其取得了2019年线上店接近全年的销售额。

不得不说,董明珠在这一次的快手带货直播中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这也让她对带货直播更加有信心。董明珠当场就表示,要将直播带货永远进行下去,并称疫情让她对格力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全新的思考,直播能够充分了解消费者的诉求。她接下来打算开通一个董明珠直播间,“把直播常态化”。

CEO高管纷纷上阵

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事实上,在董明珠之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创始人和高管走进直播间。

2月14日,林清轩CEO孙来春在淘宝进行直播首秀,并用2个小时创造了4个线下门店一个月的总销量,据悉,短短2小时时间,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6万,总销售额更是接近40万。

3月7日,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变身导购小助手,坐在柜姐旁边辅助带货,引来22万人围观,也让银泰直播间一路冲上了排行榜第一。

董明珠快手直播带货告捷: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3月23日,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抖音上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场直播。据悉,梁建章在'超级BOSS直播日'带货半个小时共产生100万交易额;直播到50分钟,交易额达到350万;直至1个小时直播结束,梁建章共卖出价值1000万元的旅游产品。

4月16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CEO黄炜,也在转转App上的直播购机专区亲自上阵,卖起了平台自营的iPhone手机,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小时的直播带货过程中,黄炜共计卖出700多台手机,总成交额近400万,其中优惠后售价4099元的99新iPhone11就卖出了100多万。

5月1日,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与央视新闻主持人朱广权、撒贝宁等人,联合进行了一场家电直播活动,3小时的直播,全网超过2358万人次观看,总销售额5.286亿元。

不得不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倒逼着无数企业加速转型,为了“活”下去,无数企业大佬纷纷纷纷放下身段上阵直播,开启极限求生模式。那么,企业大佬直播带货会成为趋势吗?

首先必须要承认的是,这些已经上阵带货直播的企业大佬中,有不少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并非所有行业都适合带货直播,也有一部分企业,一场直播下来,是在赔本赚吆喝。

这也提醒大家,直播带货并非一个万能的风口。所以,对于诸多急于求变的企业来说,当带货直播成为流行新趋势,首先应该考虑的应该是成本问题:新的渠道费用是否低于原有渠道费用,如果低于则可以一试,否则对其将只是一个伪命题。

文:吴海艳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