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首款中国广电5G手机亮相 马云下月辞任软银董事 理想汽车“断轴”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5-18 10:47
昨夜今晨:首款中国广电5G手机亮相 马云下月辞任软银董事 理想汽车“断轴”

中兴自曝首款支持中国广电的四网通5G手机

据雷锋网报道,昨日,中兴手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兴手机携手中国广电,在国内完成了低频段下 5G 手机的 VoNR 语音/视频测试通话——这就意味着中兴旗下的这款手机成为首款支持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四大运营商的 5G 手机。

据快科技消息,从中兴晒出的照片上看,测试中国广电5G网络的手机可能为中兴天机Axon 11,两台手机左上角运营商名称均显示为中国广电,并且通过了5G网络视频通话测试。

中国广电于2019年6月份同移动联通电信一起拿下5G商用牌照。与其他三家不同,中国广电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家获得5G牌照并用700MHz建网的广电运营商。

相比于中国移动获得的的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中国联通获得的3500MHz-3600MHz;中国电信获得的3400MHz-3500MHz;更低频段在基站覆盖方面更有优势,建设更少的基站可以获得更大的覆盖范围。

2020年3月19日,3GPP第87次接入网全会闭幕,中国广电700MHz频段2 x 30/40MHz技术提案获采纳列入5G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5G低频段(Sub-1GHz)大带宽5G国际标准,编号为TR38.888。

软银宣布回购47亿美元股票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任董事

据凤凰网报道,日本软银集团今天早晨接连发布三份新闻稿,宣布了股票回购、董事会调整以及派息事宜。

软银宣布,2020年5月15日,董事会决定根据2020年3月23日公布的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债务削减计划回购公司股票。软银将最多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回购1.35亿股普通股,占据总发行股票数量的6.70%(不包含库存股),回购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2021年3月31日。

软银称,公司目前的11位董事任期将在2020年6月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10名董事连任,并提名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成为新任董事。

软银同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2020年6月25日辞任董事。将向截至2020年3月21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每股22日元(约合0.21美元)的股息,总现金派息为454.96亿日元(约合4.24亿美元),支付日期为2020年6月26日。

理想ONE发生“断轴”事件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一辆理想ONE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情况备受关注,而就在次日,又有理想车主曝出了车辆”断轴”事件。

据当事车主@Andrea_Lau微博反馈,5月11日晚,当事车主驾驶理想ONE回家途中,在上海市中心的马路上,右前轮与路肩磕碰,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车速大约48km/h。这次磕碰导致车辆右前下摆臂球头脱落,形成“断轴”的情况。

事发后次日,理想汽车市场部联系当事车主,希望其通过微博澄清。

不过车主认为,自己以48km的时速,撞上马路牙子,速度并不算快,但车辆却出现“断轴”的情况,认定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并表示,无法接受理想工程师“碰撞路肩导致泄力”的说法,并担忧车辆的安全性,故申请退车。

但理想官方认为,这种“断轴”情况是受到外力而导致的,与车辆质量没有关系,因此拒绝了车主的退车请求。

同时,车主最新进展表示,理想汽车希望车主维修车辆,并提出可以送出加油卡补偿,但车主没有接受这一方案。

对此,吃瓜网络群众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有观点认为,事发车辆,以48km/h的时速撞上马路牙子,速度并不算太快,但出现了“断轴”,车身质量存在缺陷,支持车主的退车诉求。

但还有网友认为,这样的速度已经够快了,别说是理想ONE,就是丰田、BBA、特斯拉等以安全性著称的车型,撞上去也会“断轴”。此次事故跟理想ONE车身质量没有关系,不支持车主退车。

美的冰箱回应请自媒体带货引发舆论翻车事件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美的冰箱发微博表示,有网友对于近期与某自媒体合作有不同意见。美的冰箱表示,尊重提出中肯意见的朋友们,无论是建议还是批评我们都接受。经过慎重考虑,取消与某自媒体合作。

而随后,微博网友万能的大熊发文表示,这次和美的的直播合作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是很正常普通的一个合作,也就是介绍下产品而已。引发这么大风波,我觉得也是因为粮厂要发力家电的原因,之前听说还调了公关部的人去家电部门支持,现在看来支持的不错。如果总是搞这些小动作竞争,用这些垃圾KML宣传,我觉得贵司的市场还是会不断下滑的,记得卢总也说过把这些钱让利给消费者不好么?

华为向台积电紧急追加7亿美元大单 用以生产5/7nm芯片

据网易援引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华为已紧急对台积电追加高达7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5纳米及7纳米制程,使得台积电相关产能爆满。北京时间5月15日晚,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推迟到2020年8月13日。但同时宣布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在向华为或海思等附属公司供应某些芯片之前,将被要求获得美国许可证。

不过这项规定将允许已经在生产的芯片运往华为,只要发货在周五起120天内完成即可。这些芯片组需要在周五之前投产,否则根据最新规定,它们将被禁止出口。

业界分析,台积电必须再增加产能因应,才能满足客户庞大的急单需求,也让后续营运仍能维持强劲动能。

消息人士透露,5纳米主要生产华为下一代旗舰手机麒麟1020芯片,7纳米版则是生产5G基带芯片。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台积电宣布,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工厂,这家工厂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4年投产。台积电在这个项目上的总支出(包括资本支出),从2021年到2029年约为120亿美元。

台积电强调,美国设厂前提是“成本”及“配合客户需求”,在美国政府愿意解决投资难题下,让台积电“看到机会”,这项投资并无政治考量。

欧洲多台超级计算机中毒 沦为挖矿肉鸡

据快科技报道,本周,欧洲突然曝出多达十数台超级计算机感染恶意挖矿软件,沦为挖矿肉鸡。据悉周一英国爱丁堡大学首先公布了ARCHER超级计算机遭到攻击的报告,表示关闭ARCHER的系统进行调查,并且为了防止再次被攻击,重置了SSH(安全外壳协议)密码。

同一天德国超级计算机管理组织bwHPC宣布因为类似的安全问题,旗下5台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集群bwUniCluster 2.0、ForHLR II、bwForCluster JUSTUS、bwForCluster BinAC、Hawk现起关闭。

本周三安全研究员Felix von Leitner在博客中称,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台超级计算机也受到安全问题的影响,因此被关闭。

周四更多被感染的超级计算机浮出水面,巴伐利亚科学院下属的莱布尼兹计算中心当天表示因为安全漏洞,其管理的计算集群断开互联网连接。

当天晚些时候,德国朱利希研究中心紧接着表示由于发生“IT安全事件”,必须关闭旗下JURECA,JUDAC和JUWELS超级计算机。

就在昨天瑞士苏黎世的瑞士科学计算中心也表示在直到外部环境安全之前,将持续关闭其超级计算机的外部访问。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什么人或组织实施了这些攻击,但据安全公司分析,黑客是通过窃取SSH凭证获得了超级计算机的访问权限,而大学内部人士因为有权访问这些超级计算机而最有嫌疑。

实际上被劫持的SSH登录名分别属于加拿大、中国和波兰的大学。

而且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所有的攻击都是由同一组织实施的,但所有恶意软件的文件名和网络指示器都证明它们的源头可能是同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