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lphabet 2020 Q1财报:谷歌云同比增长52% 广告业务大幅下滑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0-04-30 09:35

Alphabet 2020 Q1财报:谷歌云同比增长52% 广告业务大幅下滑

4月29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Q1,Alphabet总营收为4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这也高出华尔街预期的403.3亿美元。但在各项业务上,Alphabet 2020年Q1表现得截然不同。
Alphabet 2020 Q1财报:谷歌云同比增长52% 广告业务大幅下滑

一直以来,广告是Alphabet最赚钱的业务。但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第一季度该业务营收大大减少。财报显示,2020年Q1,Alphabet广告收入为337.6亿美元,而2019年Q4为379.34亿美元。

谷歌的搜索和其他广告收入(不包括YouTube)也如此。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45.02亿美元,低于第四季度的271.85亿美元。YouTube广告收入从上一季度的47.17亿美元下降至40.38亿美元。

对此,Alphabet和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在本季度前两个月,谷歌的广告业务表现强劲,但随后在三月份,我们的广告收入出现了大幅下降。”

尽管广告销售急剧下降,但eMarketer首席分析师Nicole Perrin指出,长期来看,这对谷歌搜索业务影响不会很严重。

与广告、搜索等业务不同,谷歌云计算业务是Alphabet这一季度的亮点,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包括Google Cloud Platform和G Suite在内的谷歌云收入2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25亿美元增长52%,同时也高于上一季度的26.14亿美元。

对于谷歌云的强劲表现,Porat表示,谷歌云的收入增长是由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的“显着增长”和G Suite的“持续强劲增长”驱动的。同时,Porat补充说,在基础设施产品和谷歌的数据和分析平台的带动下,GCP的增长率“大大高于云的整体增长率”。谷歌云在医疗保健,媒体和通信以及供应链等领域也有了新的吸引力。

Alphabet透露,在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总员工人数增加了4100多人,达到123048名员工。Porat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在技术和销售职位上,谷歌云的雇员人数增幅是该公司产品部门中最大的。

而受疫情影响,减缓招聘速度已成为企业共识,在2020年的剩余时间,谷歌也准备采取这一方式。在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Alphabet和Google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重新调整了在数据中心,非必要营销和旅行等领域的投资重点和速度。”

中国软件网认为,广告业务始终是谷歌的营收支柱,尽管谷歌早就提出转型,但或许是广告业务赚钱太过容易,谷歌的转型收获的成效并不大,疫情期间广告业务的下滑与谷歌云的增长,或许能带给谷歌启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陈杨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