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 为何腾讯、京东、万兴科技能逆势扩招?

消费 TOM    2020-03-20 18:39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人们自觉避免聚会、外出等活动,企业单位在春节假期之后延迟开工,经济运行似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很多企业不堪压力,采用了“裁员”、“减薪”等办法节省成本、压缩开支。然而,在这种局面下,仍然有一些企业能够逆势扩张,不但不裁员,而且依然按照既定计划大量招聘人员。那么,这些逆势扩招的企业都是什么类型的呢?根据看准网疫情期间热搜企业 Top1000 观察日志显示,目前职位搜索排名靠前的企业,大部分为各行业的上市公司与独角兽。

经济寒冬加疫情笼罩,让很多求职者更倾向于选择发展稳定的大平台,发展迅猛的互联网行业仍是首选,不仅受疫情影响较小,而且本身处于朝阳行业,发展机遇也较多。那么,当前形势下,应优先选择什么样的互联网公司呢?

近期,腾讯、京东、万兴科技、字节跳动等科技企业的招聘信息频见报端,这些企业都是行业的知名企业,实力雄厚,具有较高的抗风险能力。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找到优质公司的几个共同点。

1、大平台实力雄厚

像腾讯、京东、万兴科技、字节跳动等科技企业,都是行业巨头,也都是上市企业。腾讯港股上市,是互联网行业巨头;京东纳斯达克上市,是电商行业巨头;万兴科技A股上市,是消费类软件出海龙头;字节跳动则占据短视频领域头把交椅。这些大平台实力雄厚,业务形态丰富,可以提青年才俊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

今年形势特殊,对于职场人来说,选择一个稳定“后台”尤为重要,行业巨头的实力不必赘言,上市公司则总体质量较高,A股发审严格,上市公司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财务资本、主营业务、公司治理、获利能力都要经过重重考验,IPO审核经常是5过1 、6过1,审查之严,可见一斑。因此,这类公司更经得起大风大浪,相对更加稳定。

2、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从发展前景上来看,上述公司所在领域均都处于黄金发展期,前景广阔。腾讯凭借微信和QQ两款应用,已经成为社交领域的王者。(腾讯的财报显示,微信的月活跃账户近10亿。)此外,腾讯还介入智能汽车、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业务,这些业务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京东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更显优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零售业整体面临考验,京东则发挥出在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领先优势,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有分析认为,京东开始释放长跑战略所积蓄的势能,进入高质量增长快车道。

万兴科技深耕数字创意领域,以Filmora(国内版本:喵影工厂)为代表的视频剪辑类产品已是同行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随着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快速兴起,加之5G时代的到来,万兴的业务发展也插上腾飞翅膀。此外,万兴还布局办公效率和数据管理领域,近期其网红营销数据服务平台InflueNex也取得突破发展。据了解,万兴InflueNex 网红数据库累计收录全球网红人数突破 200万,这是首个由国内上市软件企业推出的面向全球网红与品牌商的大数据驱动型网红营销平台。当下,网红合作已成为品牌商高效接触目标用户的重要策略,平台前景可期。

字节跳动凭借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抓住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搜索引擎产品和短视频的红利期,正快速成长为科技互联网巨头。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字节跳动排名第8,足见其发展前景。

3、人才规模持续扩张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从以上企业的春招规模上来看,释放岗位需求也很大。其中腾讯开启校园招聘和实习招聘,计划吸收3000-3500名应届大学生,涉及技术类、产品类、设计类以及市场/职能类等多个岗位。京东则在管培生2020春招补录的同时,联合其投资的达达集团,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万兴科技计划在2020年新增多个产品工作室,将大量引进产品研发创新人才和营销人才,整体计划招聘人数比2019年增加高达50%。字节跳动为大学生开放超6000个就业岗位,覆盖研发、产品、运营、设计、市场、销售、职能支持、教学教研等各领域。

实际上,除了上述介绍的企业企业,还有很多著名的科技巨头也都在展开春季招聘活动。对于正在求职的青年才俊而言,就应当选择这些有实力的大企业。如果一家公司近年来获得融资,并持续扩展和招聘,则说明其正处于上升期,值得去尝试。选择处于上升期的公司不仅相对稳定,也会获得更多的机遇,让自己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