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内存不够?删掉这些文件速度快一倍,全文干货

消费 泡泡网 2020-02-17 12:08

 

安卓手机用的时间长了,如果不及时清理文件的话,再大的内存也不够用。但文件名都是英文,到底哪些可以放心删,哪些“选错必死”呢?一文帮你解答!

手机内存不够?删掉这些文件速度快一倍,全文干货

这些放心删

Backup:一般都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备份。如果你没有主动备份过,是可以直接删除的。

Download:平时下载的图片、资料等大多都在这里。检查后没有重要文件也可以删除。

DCIM:代表系统相册,包括手机拍摄的图片,这是占内存的一大重头。如果舍不得删掉的话,可以备份到云端或电脑。

Tencent:和腾讯公司有关的文件,如QQ、微信的聊天记录等。这个非常占内存,如无重要文件建议清除,哪怕出现了错误也可以重新下载APP。类似的还有Alipay(支付宝)、Baidu等。

Cache和Temp:它们都是缓存文件夹,主要放临时性文件和浏览网页等产生的缓存垃圾,建议定期清理。

手机内存不够?删掉这些文件速度快一倍,全文干货

这些要小心

Android:安卓系统文件,里面有很多系统目录或者文件,删除可能影响应手机功能。

System:代表系统,里面装着系统备份数据。同样不能动,不然一不小心手机变砖。

Catfish:这是手机自带的搜索工具,用来搜索手机上的信息,也是不能删的。

手机内存不够?删掉这些文件速度快一倍,全文干货

此外,你也可以直接恢复出厂让手机焕然一些,但记得要先做好备份。那么这些文件名为什么不能改成中文呢?这是因为安卓系统属于美国谷歌公司,更何况,中文是世界上最难的文字之一,不适合用来编程。哪些文件可以删,看完这篇文章,你学会了吗?

作者:NJNR206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