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营收超两千亿;家纺企业积极生产口罩和防护服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消费 亿欧网 2020-02-16 14:11

 

[ 亿欧导读 ]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2.09-2.15):①月星集团“两免三减半+30亿保险”政策支援抗疫战;②居然之家携手网商银行为商户送上15亿元“抗疫贷款”;③齐家网宣布,通过“四类八项”举措扶持装企渡过疫情难关......

小米营收超两千亿;家纺企业积极生产口罩和防护服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图片来自“亿欧网”

在上周(2.09-2.15),亿欧家居共收录了12条家居行业新闻,具体内容如下:

上市公司/大公司新闻:①月星集团“两免三减半+30亿保险”政策支援抗疫战;②居然之家携手网商银行为商户送上15亿元“抗疫贷款”;③齐家网宣布,通过“四类八项”举措扶持装企渡过疫情难关;④红星美凯龙拟向交通银行申请并购贷款4.2亿元;⑤东方雨虹2019年营收181.39亿元 同比增29.14%;⑥罗莱生活投产民用防护口罩;⑦梦洁股份获批新建防疫物资生产线,预计日产医用N95口罩超3万只;⑧小米:去年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研发费用约为70亿元;⑨土巴兔王国彬致内部信:企业面对疫情,创新是最好的“解药”;

行业新闻:①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0)延期举办;

海外家居:①美国家具商Art Van正在探索出售并可能申请破产;②美国家居品牌JMX Brands为IndianCrafters开设印第安纳州仓库。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2.09-2.15):家纺企业投产口罩。

为缓解当前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供应较为紧张的局面,湖南加大力度支持企业扩大口罩产能,出台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10条措施,支持具备条件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对生产出达标产品企业,将由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按企业转产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

国家正在对疫情有贡献的企业予以大力补贴和奖励,对此梦洁家纺、罗莱家纺等企业都在积极调配人力,紧张开拓生产线进行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上市公司/大公司新闻

1、月星集团“两免三减半+30亿保险”政策支援抗疫战

月星集团发布公告,对全国旗下环球港及月星家居商场实行特殊支持政策,包括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专项保障保险;商户相关费用减免并免费提供工作餐及口罩防护用品;为牺牲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家属提供援助……据统计,多项政策叠加后,月星集团将为抗击疫情、促进行业发展提供数十亿援助支持。

微点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实体商业遭受不小影响。

2、居然之家携手网商银行为商户送上15亿元“抗疫贷款”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平台商家在疫情期的运营工作,居然之家携手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网商银行为商家提供包括同城站、商家融资等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商家线上销售及资金流转。其中,居然之家联手网商银行推出了居然之家商户专享的“网商贷”产品,为居然之家全国300余家卖场的商户服务,准备资金超15亿元,助力商户们平稳渡过经营困难期。商户只需满足拥有个人支付宝、且在居然之家的店面开业满一年的要求,即可在支付宝及居然金融相关页面进行线上申请。此前,居然之家已联手网商银行为139家卖场的商家提供了超6亿元的授信,其中超过3000家商户已支用,累计放款超8亿元。

微点评:大力支持商户资金,助商户平稳度过困难期。

3、齐家网宣布,通过“四类八项”举措扶持装企渡过疫情难关

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齐家网宣布,为帮助平台广大装企平稳度过此次疫情危机,齐家网将通过联合建设银行为平台装企提供亿级专项贷款、开放PaaS平台、免费赠送2个月在线设计软件、住呗直播爆破软件免费用、价值1000万流量扶持、湖北地区用户免费赠送、2个月新商户免佣金、免费线上培训等“四类八项”举措扶持装企。

微点评:以平台之力推动家装产业兴利除弊、走出寒冬。

4、红星美凯龙拟向交通银行申请并购贷款4.2亿元

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为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申请并购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申请期限为7年的并购贷款人民币4.2亿元,用于归还下属子公司提供给公司支付并购项目的借款

微点评:疫情对红星美凯龙影响较大。

5、东方雨虹2019年营收181.39亿元 同比增29.14%

2月11日,东方雨虹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8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4%,主要系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品销量同比增长,材料销售业务和施工服务业务规模均有所增长所致;营业利润2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9%,利润总额26.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5%,基本每股收益1.4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营业状况整体向好,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施工收入继续增加,毛利润逐步提高所致。

微点评: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良好。

6、罗莱生活投产民用防护口罩

罗莱生活投身民用防护口罩生产,初期产量约5000只/日,用以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口罩稀缺压力。为快速投产,初期采取人工缝制口罩工艺。另外,自动化生产线正在紧急调配中,设备上线后产量约4万只/日。该项目得到了南通市经信委、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家纺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罗莱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立刻调整生产计划,改造增设了民用口罩生产线。所生产的口罩除自用外,支持政府调拨。罗莱生活还在积极统筹民用防护服的生产线,待原材料到位,即刻投产。

微点评:口罩短缺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7、梦洁股份获批新建防疫物资生产线,预计日产医用N95口罩超3万只

梦洁股份副总裁李军透露,未来梦洁将在健康防护产业上有所动作,目前已获批生产医用N95口罩及防护服,还在落实相关许可证、生产设备交付中。口罩生产线预计日产达到3万到3.5万只,防护服已送样品检测。

微点评:国家激励制度落实,企业紧张筹备生产。

8、小米:去年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研发费用约为70亿元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收入预期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研发费用预期约为人民币70亿元。小米集团表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研发费用预计将超过约人民币100亿元,将继续在‘5G+AIoT’方面重点投入。小米将于2020年3月发佈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

微点评:技术是整个公司生死存亡和持续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和引擎。

9、土巴兔王国彬致内部信:企业面对疫情,创新是最好的“解药”

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他指出,“客户第一”是土巴兔永远的精神核心,而创新是当前最好的“解药”。这场疫情,不仅给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也造成了装修家居行业的市场“寒冬”。

面对家装行业突如其来的“寒冬”,王国彬表示,对外部,土巴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包含向签约业主与合作装企赠送总计10亿元保额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及向合作装企提供价值至少300万线上流量资源等,为业主及伙伴保驾护航。

微点评:此次疫情中,家居企业要积极拥抱互联网。

行业新闻

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0)延期举办

中国家电及消费者博览会组委会发布《关于2020年中国家电及消费者博览会(AWE2020)延期举办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到:“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防疫工作指导方针,我们非常遗憾的宣布“原定2020年3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0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0)将延期举办,延期后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微点评:展会取消是正确的选择。

海外家居

1、美国家具商Art Van正在探索出售并可能申请破产

根据Crain's Detroit的一份报告,Art Van Furniture的私募股权所有者正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出售该公司以及可能申请破产。

尽管有关这些潜在举动的传言在整个行业中流传了数周,但该零售商及其所有者托马斯·H·李合伙人拒绝对此置评。克莱恩(Crain's)援引了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接近谈判的消息来源,并表示由Art Van董事长加里·范·埃尔斯兰德(Gary Van Elslander)领导的范·埃尔斯兰德家族已经准备好出价。该公司表示,下周可能会做出关于决定。

微点评:又一老牌家居企业走向末路。

2、美国家居品牌JMX Brands为IndianCrafters开设印第安纳州仓库

JMX Brands宣布已为其在线阿米什语家具品牌DutchCrafters在这里开设了一个仓库。JMX表示,占地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将帮助该公司通过转移和交付提高效率,并在将家具运送给消费者之前改善质量控制。它还将提供存储空间,以更有效地履行亚马逊订单,官员们认为这将帮助该公司扩展来自亚马逊的产品。

微点评:设施将帮助在线品牌在转移和交付方面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作者:孔艺璇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