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Model Y续航里程提升至505km,预计最早3月份开始交付

消费 亿欧网 2020-02-02 21:34

[ 亿欧导读 ] 特斯拉Model Y续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WLTP工况下达到505km。其生产线已于2020年1月提前启动,并预计在3月份开始交付。

特斯拉Model Y续航里程提升至505km,预计最早3月份开始交付

图片来自“亿欧网”

作者丨王新宇

1月30号,特斯拉正式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同时还表示全新车型Model Y的续航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随后,特斯拉官网也更新了Model Y的配置表,Model Y长续航版本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增加到505公里。同样在官网的配置表中,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还更新了19英寸轮圈的基本搭配方案。同时,依旧提供了20英寸轮圈的选装方案,价格为18900元。

特斯拉Model Y续航里程提升至505km,预计最早3月份开始交付

特斯拉Model Y官网

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Model Y将是最高效的SUV,每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1英里。换算后,其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5.5kWh。由此还可以计算出Model Y的电池组容量约为75kWh,这意味着Model Y将采用于Model 3相同的动力电池组。这倒并不出乎意料,此前官方也曾表示,Model Y与Model 3的零件通用比例达到了70%。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2020年1月,Model Y的生产线在弗里蒙特工厂已经提前启动,新车的首次交付也将于2020年3月开始,照比原定计划再提前了大约一个季度。但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中国官网上仍显示着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

在本月初,特斯拉国产Model 3开始对外交付,同时也公布Model Y国产项目正式启动并开启预售。加之Model Y与Model 3同平台研发,零件通用比例达到70%。首席出行官预测:国产Model Y的生产及交付日期都将大幅度提前,预计在2020年10月份。

在售价方面,预计未来实现更高国产化率的Model 3起售价能将至26万元左右,那么同平台的Model Y未来售价也有望降到40万元以内。届时,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正式面临来自特斯拉的双车型降维打击。轿车车型Model 3的国产便已经让一众车企如临大敌,而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SUV车型Model Y则很有可能带来致命一击。

看来,国内的新能源车企不仅要面对2020年的生死存亡,即便侥幸存活下来还要立刻迎战特斯拉的“暴风洗礼”。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