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全国快递企业已恢复运营 美团外卖宣布会员自动延期1月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2-10 10:05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0/09:41访问量:

 

 

 

2020年2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全国快递企业已恢复运营 美团外卖宣布会员自动延期1月

除顺丰、京东外 申通、圆通等快递已经恢复运营

据北京日报报道,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本月中旬,快递业生产要恢复到正常产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据疫情变化和形势发展,继续提高产能比重。

2月9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自2月10日起,申通快递全网全面恢复运营。圆通也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将全面提升快递服务保障能力。

申通在公告中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全力保障寄递渠道顺畅,自2月10日起,申通快递全网全面恢复运营。将严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推动行业稳步发展。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申通将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您的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

圆通快递2月9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提升快递服务保障能力相关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为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满足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全网要“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落实好快递服务保障工作”。

圆通表示,在疫情期间,对正常开展揽派服务的分公司,如后期缺乏防疫物资、省区无法组织采购的,由总部协助进行统购和下发。圆通总部设立总额为3亿元的抗击疫情扶持基金。针对全网有困难的分公司,总部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10-30万元额度、3个月免息借款扶持。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圆通总部统一购买“新冠病毒肺炎险”,并免费赠送给包括全网业务员、操作工在内的每一名员工。自2019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29日,总部对全网所有派送、仲裁延误、客户投诉、升级投诉等服务质量的考核内容灵活调整、酌情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等寄递企业在优先递送防疫类邮件、快件的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类物资配送。

滴滴:疫情高发区返程司机 须隔离期满无恙后才可复工

据新浪网报道,滴滴今日发布公告称,针对返程复工司机,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要求司机务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报备。针对疫情高发区域返回的司机,将按照各城市防疫部署,开展主动筛查,督促司机执行当地防疫规定、做好隔离工作(通常为14天),司机结束隔离且身体无异常后再接单。

美团外卖宣布会员红包自动延期1个月

据快科技报道,美团外卖官方微博宣布,美团会员红包延期1个月。美团外卖方面表示,因全国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正常外卖点餐可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为保障用户权益,我们制定如下措施:

1、若您的会员红包将于2月17日至2月29日期间到期,我们将自动帮您把有效期延长31天。

2、若您的会员红包于1月26日至2月16日期间过期,且未使用完,我们将于2月17日为您重新发放有效期31天的会员红包,发放数量与您过期未使用会员红包数量相同。

美团表示,现已暂停外卖服务城市的会员用户,会员处理方式依照美团外卖App《本地暂停外卖配送服务》中规定进行。

拼多多推出10亿商家补贴 延长疫情期物流考核时间

据新浪网消息,因疫情导致物流实际运力短缺,电商平台拼多多表示将放宽疫情期间对店铺物流异常的考核标准,将发货到揽收的考核时间从48小时延长至96小时。并且,拼多多将对疫情期间坚持承担物流补贴成本、维持运营和发货服务消费者的商家给予补贴,每笔订单将补贴奖励金2-3元。

该补贴不设上限,目前拼多多已划拨10亿元首批专项补贴资金,用于激励在疫情期间坚持服务消费者的商家。同时,若在此期间因订单取消等问题实际损害了消费者利益的,平台将承担补偿费用。

拼多多抗疫工作组组长傅正表示,1月17日-2月10日期间确认(已上传物流单号至平台)的大多数订单发货时限延长至2月12日,发货到揽收的考核时间从24小时延长至96小时。而对于消费者拍下的货物,如果商家缺货或无法发货,则希望规则上能让商家尽早向消费者沟通退款。

拼多多平台最新发布的规则显示,对于1月17日-2月2日之间产生的订单,商家在2月5日前发货并有揽收记录,并在合理时间内签收的将获得2元/单的补贴。2月7日起,对于2月3日-2月10日之间产生的订单,商家在48小时内发货并有揽收记录,并在合理时间内签收的将获得3元/单的高额补贴。

据悉,该补贴目前不设总量上限,只要符合平台规则,平台将对所有发货订单进行补贴,补贴将通过平台推广中心以奖励金的形式发放至商家账户内,最晚于2月29日前完成所有补贴发放。

小米10确认确认搭载一亿像素相机 2月23日MWC2020发布

据快科技报道,小米10系列国行版将于2月13日通过线上直播发布。现在小米海外官方帐号也已经宣布了小米10系列国际版的消息,其将在2月23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海海外官方账号确认了小米10系列将搭载108MP像素镜头这一关键信息。

本月,据外媒报道,接下来小米会将推出小米10、小米10 Pro两款旗舰,而且它们都将配备一亿像素主摄(108MP)。同时,XDA在新版MIUI相册APP中发现了四款一亿像素手机,它们的代号分别是Tucana、Draco、Umi和Cmi。

其中Tucana为小米Note 10 Pro(国行版为CC9 Pro),Draco为MIX Alpha(首发一亿像素,未量产上市),剩下的两款设备Umi和Cmi可以确定是即将登场的小米10和小米10 Pro。

XDA通过build.prop文件确定,Umi为小米10,Cmi为小米10 Pro。

据悉,小米10和小米10 Pro均后置四枚摄像头,主摄均为一亿像素(应该是三星108MP ISOCELL Bright HMX传感器),副摄可能会有区别。此前王腾暗示小米10 Pro可能会送测DxOMark,考虑到CC9 Pro曾经屠榜DxO,因此小米10 Pro大概率会再次实现DxOMark霸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