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消费 亿欧网 2020-02-09 13:16

 

[ 亿欧导读 ] 一周汽车出行行业事件汇总:①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②通用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润达67亿美元;③福特2019年利润暴跌98.7%;④宁德时代:特斯拉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后续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图片来自“亿欧网”

交通运输部:严格控制疫情通过道路运输途径传播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交通运输系统按照部署,组织行业各条战线全面开展防控工作,重点督导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运输场站和企业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主动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启动客运站和重要路口体温检测工作,依法对检测体温异常的旅客做好登记和报告,采取有效隔离和防控措施,严格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道路运输途径传播,“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

周点评: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已经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组织行业各条战线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北京市已要求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目前已要求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引导乘客在后排就座。市交通委还正在研究相关政策鼓励驾驶员多出车,保障市民出行。

周点评:面对当下疫情肆虐,如何在保证司机和乘客的健康安全的同时,还保证服务行业安全有效的运营才是重中之重。汽车公司

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

2月6日晚间,蔚来发布公告称,其已经与一家与其无关联关系的亚洲投资基金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其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7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据悉,此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将依据蔚来与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作为受托人签订的合同进行,交易的配售需要满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20年2月10日完成。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周点评:缺钱的蔚来终于迎来融资的好消息,毕竟自19年开始风波不断的蔚来已经陷入了巨额亏损状态。此次一亿美元的资金也只能解决蔚来当下的资金危机,蔚来要想真正长期发展,需要依靠自身的盈利来实现。

雷克萨斯准备推出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据悉,雷克萨斯今年将推出其首款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但在发布升级版之前,消费者将无法使用这一功能。早在2017年的东京车展中,雷克萨斯就已经预告过这个项目。雷克萨斯总裁佐藤浩二在丰田汽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L2级别技术将采用人机协作模式,遵守“以人为本”的服务体验原则,并且牢记驾驶本身对于豪车用户的价值与意义。

周点评:此次雷克萨斯计划在2020年引入Automated Highway Teammate车载自动驾驶系统,并推出L2级自动驾驶车型。这套系统的自动驾驶技术与凯迪拉克超级巡航控制系统(Super Cruise)较为类似,都可追踪路面上的标线,确保车辆在既定车道内行驶,同时实现调节油门和制动系统,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并且Automated Highway Teammate在未来还具备远程更新能力,以添加新的功能。

通用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润达67亿美元

通用汽车于底特律发布的全年财报显示,其2019年净利润达67亿美元。在计入罢工造成的36亿美元损失之后,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展望2020年,通用汽车预计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将达5.75美元至6.25美元区间,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将保持强劲,在130亿美元至145亿美元之间。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周点评:2019年通用经历了罢工风波、工厂停产、在华市场受挫等问题,但是其业绩增长并未停摆。为在2020年延续增长趋势,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当前正是通用转型的关键时刻,其将聚焦可持续的长期稳健发展的业务,电气化与自动化战略将是通用未来的主要方向。

她相信这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玛丽·博拉是通用汽车的大管家,她一心致力于削减成本、提升利润率、调整并重组架构、打造新阶段的核心竞争力。在2020年,她将继续开展成本控制措施及有效管理美国市场库存,来保证财务稳健。

福特2019年利润暴跌98.7%,中国市场运营亏损7.71亿美元

2月4日,福特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福特汽车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和2018年37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降幅达到了98.7%。在营收方面,却并没有出现如此大幅的下降。2019年第四季度,福特汽车营收达到了397亿美元,同比下降5%。2019年全年,福特汽车营收为1559亿美元,同比下滑3%。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周点评:2019年全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亏损7.17亿美元,较2018年的15亿美元有了大幅收窄。福特已经意识到在中国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更新停滞,对此福特也开始努力做出改变。例如:福特开启福特中国2.0战略,加速福特在华业务回升;与长安共同签署“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加快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入,以改善目前的产品结构。

对于2020年的预测,福特表示,由于保修成本将会继续上升,信贷部门的利润将继续下降并且不会放弃对于自动驾驶的投资,预计会造成利润的下滑。

长城汽车宣布正式进入印度市场

2月5日下午,在第15届印度德里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正式官宣进军印度市场,并发布其战略,将在2021年为印度消费者带来旗下两个品牌:一是哈弗,产品线将涵盖全系SUV产品,二是长城EV,响应印度“清洁印度”、“电动化”的发展目标。

另外,在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在现有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投资;在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将积极响应“印度制造”国家战略,建立落实中印领导人倡导的产能合作,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并借助印度的地缘优势,向其他国家进行产品辐射。长城也计划在印度投资电池的研发和制造,来支持和促进印度电动化战略的快速实现。

周点评:2019年,国内乘用车出口辆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可以看出海外正将成为中国品牌下一个角力的焦点,而印度目前已经成长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并且,印度政府正大力推进“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等战略。长城汽车此番进军印度市场可以在未来以印度为基地将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促使长城汽车在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特斯拉计划上线拼车应用程序

近日,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计划上线拼车应用程序。但在完全自动驾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前,所有车辆将配备人类司机,后者还将享受特斯拉自带的保险。

这意味着,特斯拉将推出配有人类司机的特斯拉出租车,只具备全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网络拼车应用在短期内并不能实现。

事实上,早在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便表示,在特斯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对公布名为“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的拼车应用程序持开放态度。在上周举行的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会议上,马斯克又重申了这一开放性的态度。

马斯克认为,“在组建起像Robotaxi这样的车队之前,先实现汽车共享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可以在监管机构批准自动驾驶之前先开始共享业务。”言下之意,这不仅能够躲避政策监管,还能够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积累运营经验。

周点评:从特斯拉的角度来看,通过运营出租车网络、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可以打破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商业模式。布局出行领域,特斯拉或将从硬件类交易模式,转变为收取里程费用、平台费用等软件类交易模式。而这也将为特斯拉注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不过,由于安全风险及政策限制等因素,短期内实现真正的Robotaxi仍有一段距离。

PSA与Saft建立电池公司,50亿欧元攻坚电动

日前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将与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帅福得)公司联合建立两个汽车动力电池工厂。据悉,PSA与Saft将共计投资50亿欧元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名称为Automotive Cell Company(ACC),双方股权各占50%。

在商业化生产阶段,Saft对ACC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3%,随后由PSA直接控制。工厂将于2021年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官方表示,该项目的第一阶段专注于研发,之后计划将于2021年中期启动第一家工厂的建立,投资额为2亿欧元。此后从2023年开始,将在法国北部地区建造第一家工厂,该工厂的电池产能也将逐步从最初的8GWh提升至24GWh。到2030年,两家工厂的电池年总产量为48GWh。

周点评:PSA与Saft建立动力电池工厂绝非偶然,正顺应欧盟当局严苛的市场调控。根据欧盟在2018年12月制定的汽车和货车的排放标准来看,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2030年售出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减少37.5%,新货车的排放量必须降低31%。尤其到了2020年,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满足更为严格的规定,即新车辆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克。

因此,这项严格的排放标准,正倒逼着欧洲车企大规模布局发展纯电动汽车或者混合动力汽车车型。而根据市场预测,2030年左右欧洲对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拥有超过400GWh的预期需求,而PSA集团与Saft的合资电池工厂届时将占据约10-15%的市场份额。

多个车企、出行公司提出应对疫情的相关措施

截至1月29日,汽车行业累计捐款捐物逾3.5亿元,这一数字至2月3日已攀升至8亿元。

不少汽车领域企业开始定向捐赠医疗物资,对接一线医院需求。1月28日,现代汽车集团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实际物资,从韩国采购物资,并以最快的方式运送至武汉,主要为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同日,小鹏汽车向武汉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最紧缺的医疗物资,从国外采购物资并加紧运输至武汉。

1月29日,威马汽车向湖北黄冈捐赠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此前紧急采购的首批N95医用防护口罩也已发往黄冈。

1月31日,沃尔沃汽车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应急物资和医疗设备。

T3出行、东风出行、神州租车、首汽约车、曹操出行、一汽出行等众多科技出行平台响应武汉防控指挥部要求,于1月24日暂停武汉网约车运营,先后成立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武汉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保障。

周点评: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车企纷纷出动,加入到全民防疫大军之中,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2亿元、3600万元、8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800万元…截至2月3日,包括整车制造厂、汽车经销商、后市场及零部件企业在内的汽车领域企业累计近70家出手相助抗疫。

车企的捐款或用于购置医疗器械、医用物资,或补助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或设立专项抗击疫情基金,为“抗疫”一线带去实质性支援。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特斯拉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后续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

2月3日早间,宁德时代盘前披露拟与Tesla,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开市后,宁德时代股价最大涨幅超8%,再创历史新高。2月3日,宁德时代晚间公告,根据协议,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公司产品,未对产品采购量进行保证,后续特斯拉将通过订单方式提出采购需求。因此协议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周点评:乘上了特斯拉的快速列车,宁德时代以3751亿元市值再度登顶创业板。虽然,在当下的二级市场里,宁德时代正独领风骚。无论是技术、出货量,再到将一干车企纳入客户名单,它都是当下最热的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但是除了宁德时代之外,LG也进入了特斯拉供应商体系。而特斯拉创始人、CEO马斯克也表示:“未来更倾向于多元化的电池供应体系。”所以,未来宁德时代能否坐稳动力电池“龙头老大”?如何支撑已达3700亿元的市值?显而易见的是,这些都不能仅靠特斯拉。

Uber2019年财报发布,全年亏损超85亿美元

2月7日,Uber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Uber营收40.69亿美元,同比增长36.82%,优于分析师预期40.6亿美元;净亏损10.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24.83%,小于市场此前预期。

在2019年里,Uber营收141.47亿美元,同比增长25.53%;调整后的净收入为128.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25%。值得一提的是,Uber全年净亏损更是超过85亿美元。

周点评:通过财报来看,在2019年第四季度中,Uber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其网约车、Uber Eats和货运服务的增长;而净亏损幅度同比扩大,主要由于Uber财报中计入了2.43亿美元股权奖励支出。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中,Uber优于预期的财报表现,似乎也让Uber重拾信心。Uber方面表示,公司预计在2020年底将实现盈利。但是,在2019年里,Uber陷入了裁员风波、股价动荡、自动驾驶业务发展不顺等窘境。于Uber而言,要想顺利在今年底实现盈利,目前的故事显然还远远不够。

高德地图联合交管部门在上海、重庆等上线“入境登记”功能

高德地图联合交管部门在上海、重庆、郑州、苏州上线“入境登记”功能。春节返程用户可通过高德地图在线完成健康信息登记,从而减少返程过程在疫情检查站的停留和等待时间。

周点评:从本周开始,全国多地春节返程人群逐渐增多,为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引发疫情扩散,全国多个城市都在进城主要道路设立了疫情检查站,除检测体温外,返程人员还需要在入境前完成健康信息登记,由工作人员查验后通行。高德地图此举,可以让用户的返程之路更加畅通,通过帮助用户提前在线完成健康信息登记,从而减少在检查站排队等待时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并减轻疫情检查站在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

滴滴在106座城市为司机免费发放口罩、车内消毒

2月3日,滴滴出行官方宣布,已经在全国106座城市开设司机防疫服务站,为滴滴司机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大家进行车内消毒。

亿欧周点评丨蔚来宣布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福特19年利润暴跌98.7%

周点评:滴滴给司机免费发放口罩,并帮助司机对车辆进行消毒。这样不仅让司机开着省心,而且乘客坐车也放心,司机和乘客都能安心不少。并且,滴滴方面表示,为了给司机提供足够的防疫物资,滴滴目前仍在动员各方力量,努力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地平线联合中兴子公司,开发智能驾驶方案

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和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的初创企业地平线与中兴通讯旗下英博超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L1-L4级别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DAS),并计划于2020年在量产车型上适配。

周点评:英博超算作为中兴通讯一级子公司,在技术研发、供应链、产品制造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而地平线则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地平线方面称,双方联手有助于推动中国高级驾驶辅助技术(ADAS)落地,打造具有产业化价值的智能驾驶产品。投融资

吉利投3.7亿研发可防范病毒的“健康汽车” ,项目处启动阶段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集团”)发布消息称,其决定将由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人民币,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该类汽车将有别于专业的医用防护用车,是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级产品,将重点突破车内的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车辆价格不会有明显增加”,对此,吉利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目前项目处于初始启动阶段,具体时间表有待确认。

周点评:当前,为了抗击疫情,各个企业都在驰援“战疫”。吉利此举,不仅代表着其对驾乘者的安全重视上升到了新高度,而且也展示了汽车研发领域一个新方向。据了解,“全方位健康汽车”将具备隔绝外部空气中有害物质、快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等功能,还将重点突破车内病毒防范功能和技术,有效消灭病毒或降低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作者:陈宇洋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