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2020手机处理器性能天梯榜 OPPO启动自研手机芯片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2-18 11:47

 

2020年2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2020手机处理器性能天梯榜 OPPO启动自研手机芯片

外媒发布2020手机处理器性能天梯榜

据快科技报道,外国评测网站Tech Centurion于近日发布了2020移动端处理器性能天梯榜单,据其结果显示,截止今年的1月,最好的移动处理器为苹果A13 Bionic,目前主要支持的是iPhone 11系列机型。在安卓机中,骁龙865是目前性能最好的处理器,紧随其后的分别是Exynos 990、天玑1000、骁龙855+以及麒麟990。

据Tech Centurion表示,为了更客观地测试并排名处理器,Tech Centurion特地开发了一套全新的标准来评估处理器的性能,除了原始的参数信息外,新标准还会将处理器的实际表现考虑在内,提高数据准确性的同时,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手机的性能。

从评分结果来看,Tech Centurion解释称,具有相同或相近分数的处理器在性能上可以大致地看为相同,因此借助于该数据,用户可以更方便直观地将两个品牌的处理器进行等效相比。最终评分在120分以上的处理器在游戏性能和高使用率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用户体验也十分不错。介于90分到120分之间的处理器则可以满足用户的一般需求,主要搭载的都是中档机型。90分以下的则基本上都是低端机型处理器。

对于一部智能机来说,处理器无疑是最关键的组件之一,其性能与手机的运行速度以及用户的使用体验直接挂钩,尤其是对于使用需求较大以及喜欢玩手游的用户来说,如何选择一部让自己满意的手机,这份评测还是十分具有参考价值的。

吉利德:预计四月份获得瑞德西韦试验结果

被医学界寄以厚望的瑞德西韦在2月6日正式投入临床试验,而外界对于这款新药的治疗效果也极为关注。

对此,瑞德西韦的生产方吉利德于昨日傍晚发布消息,称一直在全力配合中国政府机构以瑞德西韦作为潜在治疗药物的相关研究。在中国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吉利德得以快速确立了两项用于评估瑞德西韦的随机、对照试验,其中一项针对重症患者,另一项针对中症患者。

这两项试验正在湖北省多家医院展开,患者入组均在进行中。临床试验由中日友好医院负责协调。患者将接受为期10天的瑞德西韦静脉注射。两项研究的主要终点包括接受治疗后28天的临床症状改善。预计在四月份获得试验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瑞德西韦是一种试验性药物,迄今为止仅有极少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使用过,因此吉利德对瑞德西韦的疗效尚无足够充分的了解,目前不足以确保药物能被广泛使用。通过与安慰剂组的对比,试验将可以判断瑞德西韦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关键问题。

OPPO启动自研SoC芯片

据快科技报道,2月16日晚间,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首次向全体员工公开了关于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

马里亚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深度达6-11千米,也是地球上环境最恶劣的区域之一。OPPO以此为代号,显然是形容自研芯片的极高难度。

据悉,OPPO在去年11月就在内部文件中提到了“马里亚纳计划”,项目由去年10月刚成立的OPPO TMG技术委员会提供投入和支持。

该委员会的负责人陈岩也是OPPO芯片平台部部长,曾担任OPOO研究员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还在高通做过技术总监。

今年初,Realme、一加的技术人员也加入了造芯计划,可以说OPPO是要倾整个集团的全力去打造自己的芯片。

至于OPPO的这颗自研芯片到底什么规格,何时才能能商用,暂时还没有任何线索。

去年11月,OPPO曾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OPPO M1的商标,一度被认为是OPPO首款自研芯片,后被证实只是一款协处理器,或者说辅助运算芯片,并非SoC。

而在去年底的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 CEO陈永明也罕见现身,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500亿元研发资金,其中肯定也包括自研芯片。

全新 iPad Pro 下个月发布?但初期数量很少

据MacX报道,传言称苹果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全新 iPad Pro,新款 iPad Pro 将采用类似 iPhone 11 Pro 风格设计的后置三摄系统,提供更好的增强现实体验。今天,来自 DigiTimes 的消息称,全新 iPad Pro 的发布时间为 3 月左右,也就是苹果春季发布会。

由于中国新年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iPad Pro 初期供应比较少,可能要等到 4 月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除了全新 iPad Pro,苹果可能还会发布 iPhone SE 2 或者叫 iPhone 9,全新 13 英寸 MacBook Pro 等新品。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