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岁全款买房、从大学老师变身抖音旅游达人,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消费 TOM    2020-01-19 17:26

从二十二岁大学毕业到三十岁的八年时间,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吗?对有些人来说,或许会离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越来越远。但对有些人来说,答案是可以。

22岁保研,27岁读博,30岁用自己挣的钱买下人生第一套房,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兼旅行摄影博主,幻想家japaul(抖音号:japaul)在30岁时,几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教书育人的同时,做公益,走遍世界各地,用照片记录一切。如他在抖音上对自己的介绍,“我是幻想家,想把生活过成自己幻想样子的幻想家”。

30岁全款买房、从大学老师变身抖音旅游达人,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春天去婺源篁岭拍油菜花,夏天拍海岛,秋天拍落叶,冬天拍雪乡,幻想家japaul带着他的相机,踏遍山川河流。七年时间,旅行超过50多个国家,终于让他在抖音成为一名旅游博主。

2018年起,幻想家japaul的抖音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去黄河,拍下最美的永和乾坤湾;去镜泊湖,拍冬捕;去福建,拍土楼;去广西,拍20元人民币上那位年近90岁的撑船老人;去电视剧《花千骨》的拍摄地,拍云和歌的故乡;去香格里拉雪山,拍银河;去海上,拍深夜星空;去阿尔卑斯山,拍山顶雪景;去奥地利,拍潜水;去日本镰仓,捕捉火车风驰而过的瞬间;去北海道,拍雪景;去中越边境,拍德天瀑布......

30岁全款买房、从大学老师变身抖音旅游达人,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风雨无阻,严寒无阻,他独自跨过山川大海,穿过戈壁,越过峡谷,把旅途中的风景分享给所有人,从零开始学习摄影技巧、文案创意,不断寻找并记录着他与这个世界的故事。甚至通过拍摄做公益,用照片记录需要帮助的人。“我喜欢公益,因为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我知道穷苦人的苦。”

30岁全款买房、从大学老师变身抖音旅游达人,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只不过,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每到一个地方,幻想家japaul总会附带介绍一下这个地方的历史故事。一年多来,他在抖音发布的旅游视频吸引了402万粉丝的关注,总获赞量高达4000多万。网友常常称,他的视频就是活生生的旅游攻略。并且,还有网友因他的视频受触动,“你的话,让人懂得外面的世界真美,懂得珍惜朋友”、“人最幸福的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30岁全款买房、从大学老师变身抖音旅游达人,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而幻想家japaul收获的这一切,离不开研究生毕业第一年的决定。研究生毕业第一年,他顺利拿到人们眼里的“铁饭碗”,工资却只有2100元。交不起房租,吃不好饭,在8平方米的出租房内,他当时决定花光所有积蓄,买相机。

打那以后,他拼命拍照,把眼睛里能看到的全部景色都记录到镜头里,白天工作,夜晚拍夜景,周末去另外一个城市拍照。零下40度的天气下,仍然坚守拍照阵地,拍出来的照片屡获大奖,甚至被邀请上电视节目,也慢慢有了粉丝。

“我希望一生都可以拍照,拍到我老了,拍不动为止”,幻想家japaul说,拿起相机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那种畅快感真好。“走了那么多路,看了那么多风景,你会回味,这人间,可真香啊。人生若不是一场美好的冒险,那就什么也不是。”

其实,幻想家japaul分享的视频内容,象征的正是一份美好生活,一份坚持与信念。如今,抖音上像幻想家japaul这样的旅行创作者越来越多,牛肉夫妻、金爷、侣行......他们挑战极限,跨越山和海,拍下奇观,拍下感人的瞬间,向抖音网友分享世间美好的人和物。

随着短视频的普及,它们正在最快时间和最大空间内被传递,以无界限的方式传递“有声”启发,让世人从中感受美好,不出门也能看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