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药控股预计2019年亏损约15亿元至15.05亿元

消费 挖贝网 2020-01-18 18:44

挖贝网 1月14日消息,吉药控股(300108)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实现亏损约15亿元至15.05亿元。

吉药控股预计2019年亏损约15亿元至15.05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已委托北京中科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账面价值8.54亿的商誉进行了价值评估,经初步判断,子公司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本年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5亿元左右。

根据国家财政部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公司结合行业政策、特点及客户信用等情况,本着谨慎性原则,本年预计计提坏账准备金2.8亿左右。

2019年8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案,此修订案自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新药品管理法相应条款的规定,要对原材料的性状和含量进行检测,对于继续使用将无法保证成品有效含量和安全的原材料进行处理。因此,公司结合未来产品的市场需要、品种战略规划,同时为保证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安全运行,2019年对公司原材料进行了复检。根据复检结果及河北安国永信公司定期发布的《中药材信息》报公开的市场价格等数据信息,公司对库存原材料中由于多年储备、市场生产药品结构调整等原因,针对药用价值、使用价值下降的原材料进行处置。经公司测算,本年预计存货损失2.83亿元。

公司自2016年开始建设瑞斯贝妥(地拉韦啶)药品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一直委托外部研发机构进行研发,并同时按照申报要求进行基地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经公司管理层判断,该项目研发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决定对该项目开发支出6,758万元全部进行费用化,同时公司已委托北京中科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在建工程进行了价值评估,经初步判断,本年预计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1.5亿元。

为确保环境质量,梅河口市2018年下半年开始要求生产企业错峰生产,梅河口市政府于今年上半年发布《关于印发梅河口市建成区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实施方案的通知》,梅河口市于2019年开展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强制淘汰不合格锅炉,子公司金宝药业在此期间配合政府工作,对部分生产线进行临时停产,并且自2019年8月27日起全面停产,对现有的4台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及改造工作,这导致2019年度产量下降、营业收入下降。

公司2019年初已完成新增四家子公司的并购工作,致使本年各项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公司2019年由于新增补充流动资金和并购贷款较多,致使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3855万元。

资料显示,吉药控股现主要业务以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形成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含药品零售)、医药研发、医疗医养、医药产业投资等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企业,医药工业主要以生产中西成药、生物制药、健康食品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3487&announcementId=1207250202&announcementTime=2020-01-15

丁易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