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是否引渡戈恩,黎巴嫩和日本将在40天内做出决定

消费 亿欧网 2020-01-26 18:45

[ 亿欧导读 ] 据上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最近几天要求黎巴嫩方面尽快说明日本需要提供哪些文件,以作为正式引渡戈恩请求的一部分。这一举动或将触发大约40天的时间限制。

就是否引渡戈恩,黎巴嫩和日本将在40天内做出决定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编译丨张宇喆

北京时间1月25日,据路透社报道,一位黎巴嫩司法体系消息人士和一位接近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消息人士于本周四透露,就戈恩将被引渡到日本还是在黎巴嫩受审,黎巴嫩和日本将在40天内做出决定

2019年12月31日,戈恩已经从日本逃回自己童年时的家乡黎巴嫩。彼时,他被日本东京检方指控谎报收益、违反信托和挪用公司资金等多项罪名,本应在日本东京处于取保候审状态。虽然戈恩否认了所有这些指控,但日本法院仍旧计划于2020年4月对其进行开庭审理。

由于日本和黎巴嫩之间没有引渡协议,所以黎巴嫩政府通常不会交出其国民。戈恩的法律团队希望他在黎巴嫩接受审判,这位雷诺-日产联盟的前任一把手在那里有很深的管系网络,并希望洗清自己的罪名。

据上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最近几天要求黎巴嫩方面尽快说明日本需要提供哪些文件,以作为正式引渡戈恩请求的一部分

“他们要求对(所需的正式引渡的文件)进行说明。今天,我们把这些资料发给了日本。”上述司法体系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

消息人士认为,双方这一沟通的意义重大,因为根据黎巴嫩处理国际刑警组织通知使用的规则,这一举动可以触发大约40天的时间限制。在这段时间内,两国必须就戈恩将在哪里以及如何受审达成一致。

这位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说,日本现在要么向黎巴嫩发出正式的引渡请求,要么将戈恩的文件发送到贝鲁特(黎巴嫩首度),并就戈恩在当地审判的程序达成一致。

然而,一位国际刑警组织发言人却在本周五表示,该组织本身并没有时间限制方面的规定,也没有要求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措施,这样的时间限制规则通常是各国当地制定的。

戈恩的祖籍为黎巴嫩,但出生于巴西,然后在法国接受了教育,拥有黎巴嫩、巴西、法国三国国籍。

本月早些时候,黎巴嫩检方对戈恩进行了一次问讯。作为国际刑警组织逮捕令程序的一部分,检方还没收了他的护照,并对其实施出国禁令

上述接近戈恩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日本方面不能在时间限制内做出回应,戈恩将有权要求黎巴嫩检察官撤销出国禁令,并归还其护照。

日本检察官表示,他们仍在推动让戈恩在日本接受审判。

1月8日,戈恩在黎巴嫩举行了一场媒体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否认了所有指控,表示自己不应该被逮捕,并抨击了日本的司法体系不公正。戈恩称,自己在(日本接受调查的)过去16个月里受到了不公正的、暴力的对待。

戈恩表示,在东京期间他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逃跑,要么将在没有得到公正审判的情况下在东京度过余生。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