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皮蛋的做法,咸香美味真好吃!

消费 TOM    2019-12-10 16:14

虎皮蛋是一道以鸡蛋、瘦猪肉等为主要材料制作的菜品。属于浙江菜系的一款传统特色小吃。其色如虎皮,外形整齐,咸香可口,营养丰富。

虎皮蛋的做法,咸香美味真好吃!

虎皮蛋外酥香软,肉里细嫩,吸卤多汁,汤汁醇厚,香气四溢。今天教大家做一道好吃的咸香虎皮蛋,材料也不复杂,即:鸡蛋6个、瘦猪肉75克、青椒50克、酱油25克、料酒2克、盐1克、香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1克、淀粉12克、猪油50克。

虎皮蛋的做法,咸香美味真好吃!

具体做法如下:

1.将鸡蛋放在清水锅里,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10分钟,取出,放在冷水里浸冷,剥去外壳,在干淀粉上滚一滚。精肉、青椒各切成米粒大小的丁,精肉用鸡蛋、盐、干淀粉拌匀上浆;取2克干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3克。

2.将猪油倒入锅内,待烧至六七成热时,将鸡蛋倒入,炸到蛋皮起泡,然后加鲜汤150毫升、料酒、酱油、糖、味精,烧滚后,改用小火烧6分钟,用旺火收浓卤汁,将鸡蛋取出 ,对剖成两半,装在盘内。

3.另取锅置火上,放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肉末放入锅内,用勺搅散,至熟后倒入漏勺,沥去油。

4.原锅放青椒煸炒一下,加酒、盐、味精、鲜汤后烧开,用水淀粉3克勾芡,再放入肉末一起翻炒,淋入香油,起锅浇在鸡蛋上即成。

虎皮蛋的做法,咸香美味真好吃!

http://item.ule.com/mitem/item/view/3957405?adid=med_tom_m1210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