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蛋的出处?用什么茶煮鸡蛋才好?

消费 TOM    2019-12-09 16:30

茶叶蛋,中国有名的小吃,是中国传统食物之一,多在车站、街头巷尾,游客行人较多之处售卖,也可以在家自己做。有关茶叶蛋的出处和来源,无从考查,最早见于清代美食家袁枚的《随园食单》: “鸡蛋百个,用盐一两,粗茶叶煮,两枝线香为度。如蛋五十个,只用五钱盐,照数加减,可做点心。”据说是可考最早最系统地介绍茶叶蛋做法的书籍。

茶叶蛋的出处?用什么茶煮鸡蛋才好?

茶叶蛋,顾名思义,是由茶叶和鸡蛋等原料制成。既可当餐点,又能做零食。因为茶中含有咖啡因、单宁酸、氟化物等成分,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所以在煮鸡蛋的过程中加少许茶叶,颜色也好看。话说,市面上有那么多种茶叶,做茶叶蛋到该加哪种茶叶呢?

茶叶蛋的出处?用什么茶煮鸡蛋才好?

‍这茶叶可有讲究,一定不能是出汤清淡的品种,必须选用耐泡、味浓、中等以上的茶叶,才能赋予平凡的鸡蛋以清雅香滑的口味,用错了茶叶不上色也不入味。做茶叶蛋最好用红茶,因为红茶香浓而不苦涩,颜色鲜亮,煮出来的蛋香气四溢,色泽均匀,卖相极佳。绿茶多少有点苦味,煮出来蛋会有涩味,且绿茶性寒,不适于有胃病、体弱者及孕妇食用。

红茶也不必要用特别好的红茶,像立顿等红茶包就很好用,煮完之后把茶包拿出来丢掉就可以了,不会弄的满锅都是茶叶渣,而且容易掌握用量。茶叶蛋最适合用电慢炖锅来做,不用看火,不用担心烧干,安全又方便。下面介绍2种最简单的茶叶蛋做法。

茶叶蛋的出处?用什么茶煮鸡蛋才好?

做法一:6个鸡蛋、3个红茶包、2枚八角(大料)、1小段桂皮、2粒丁香、2杯水、2小勺白糖5大勺酱油、1大勺十三香、盐适量。

1.鸡蛋放冷水中煮,水开后接着煮5分钟;

2.所有的调料放入慢炖锅内;

3.鸡蛋煮好后捞出,轻轻敲裂蛋壳然后 放入慢炖锅,用最小火炖一晚上。

‍‍

茶叶蛋的出处?用什么茶煮鸡蛋才好?

做法二:蛋500克(约8个)、八角2粒、桂枝1大匙、甘草100克、红茶叶半杯、酱油半杯

1.先将红茶叶加水4杯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然后将茶叶捞除,茶汤中加入以纱布包好的八角、桂枝、甘草;

2.加入酱油调味,再放入鸡蛋同煮,10分钟后将鸡蛋捞出,用筷子轻敲蛋壳,使其产生裂纹,再放回汤汁中煮10分钟;

3.熄火后让鸡蛋留在茶汁中浸泡,至汤汁已凉再捞出。

http://item.ule.com/mitem/item/view/3957405?adid=med_tom_m1209

http://item.ule.com/mitem/item/view/2202261?adid=med_tom_m1209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