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薯是什么?你吃过嘛

消费 TOM    2019-12-09 10:13

听到凉薯这个名字,大家是否觉得非常的陌生呢,觉得这是一种外来的食物。

实际上,凉薯是我国土生土长的食物,除了在中国其他地方也有这种食物,例如墨西哥、中北美洲等地。

凉薯是什么?你吃过嘛

凉薯一般在我国的四川、重庆、台湾等地生长比较多,甚至在有些地方,凉薯这种植物是作为一种极其重要的主要经济作物来种植的。

凉薯实际上是一种豆科植物的块茎,它还有很多的别名,例如沙葛、豆薯等。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凉薯中含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非常适合人们食用。凉薯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

凉薯是什么?你吃过嘛

凉薯的营养价值

降压降脂

凉薯内含有一种叫做粘液蛋白的物质,能够使体内血液粘稠度降低,血液流通顺畅,扩张毛细血管,让血压血脂缓慢降低,从而达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解酒解毒

可以有效缓解因为酒精中毒引发的脸红、头痛、脑胀、胃不舒服等症状,解除乙醇毒性,并同时促进肠道消化,让酒精浓度被稀释分解之后迅速排出来。

凉薯是什么?你吃过嘛

如何挑选凉薯?

1.先要看凉薯的个头的大小,一般要选大个的凉薯,因为大个的凉薯从土壤中吸收的营养充足,吃起来清脆可口,而小个的凉薯吃起来给人的感受仿佛是在嚼木渣似的。

2.挑选有分叶的,一般大的凉薯可以分成好几叶,有分叶的凉薯吃起来清脆可口,水分多,口感很好,而没有分叶的凉薯吃起来就没有那么爽口。

3.看茎是粗还是细,要挑选细茎的凉薯,并且茎下面的凉薯是很大的,这样的凉薯吸收的营养充分。如果上面的茎很粗,下面的凉薯很小,这样的凉薯就不好吃。

凉薯是什么?你吃过嘛

http://item.ule.com/item/4124285-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