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选土豆小技巧,轻松get!值得拥有

消费 TOM    2019-12-09 10:13

土豆作为一种储存方便、做法多样的蔬菜,是百姓餐桌上的常备菜品。细心的人发现,现在的市场上,有黄心和白心两种颜色的土豆品种,那么土豆心为什么会有颜色的差异呢?

土豆心有黄白两种颜色,是因为这两个品种的土豆胡萝卜素含量不同。黄心土豆相对白心土豆来说,含有的胡萝卜素更多,颜色更深。

挑选土豆小技巧,轻松get!值得拥有

除了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外,土豆还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以及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的农作物。

很多人担心土豆的淀粉含量太高,经常吃会发胖。但在欧洲,土豆在餐桌上是作为主食被食用的。此外土豆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七倍,经常食用有益健康。

挑选土豆小技巧,轻松get!值得拥有

挑选土豆小技巧

1.土豆要尽量挑选个头适中而均匀,表皮平整且干燥,没有破皮、虫蛀孔洞、变软及腐烂气味的。因为这样的土豆不仅成熟、新鲜,而且没有经过泡水,保存时间长、口感好。

2.表皮有黑色淤青、肉色变成深灰色或呈现黑斑、水分收缩的为冻伤或腐烂的土豆,不宜食用。

3.未成熟、表皮青紫、发芽的土豆坚决不能买,因为此类土豆中含有马铃薯毒素,大量食用容易导致中毒。

挑选土豆小技巧,轻松get!值得拥有

食用土豆小贴士

1.吃土豆一定要去皮,因为皮中含有生物碱,多吃容易导致中毒,引起恶心、腹痛等症状。

2.土豆去皮后如果不马上烧煮,宜浸入凉水中,这样可以保证土豆不会与空气接触氧化而变色。但是要注意浸泡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营养成分流失。

3.炖土豆时,宜用文火,这样才能均匀熟烂。若用急火,会导致土豆外层熟烂开裂,但里面却是生的。

挑选土豆小技巧,轻松get!值得拥有

http://item.ule.com/item/4123319-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