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消费 TOM    2019-12-02 17:18

酸辣粉起源于四川川西一带,是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等地的传统特色小吃,属于川菜、渝菜、贵州小吃。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酸辣粉主粉由红薯,红苕,豌豆按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酸辣粉虽源于四川民间,后来经过西南各地不断的演变和调制而正式走上街头,近些年酸辣粉风靡全中国,成为各地的特色小吃,纷纷推出本地化的酸辣粉。下面介绍两种酸辣粉的做法。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做法一:红薯粉140克、干木耳10克、红椒1个、青椒1个、食盐4克、味精3克、蒜2瓣、香油3汤匙、白砂糖6克、香菜段适量、陈醋3汤匙、黄豆酱油2汤匙、绝密辣椒红油2汤匙、葱花适量。

1、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2、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做法二:宽红薯粉条300克、肉馅50克、菠菜8棵、豆泡1小把、葱粒和蒜泥少许、芽菜末少许、花生、黄豆、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鸡精、辣椒油3勺、香油、高汤、植物油各适量。

1、粉条在温水中泡约10分钟至软,将芝麻在炒锅中小火炒熟盛出备用,烧热油锅,花生和黄豆炸酥。

2、姜芽菜末、蒜泥、胡椒粉、花椒粉、鸡精、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搅拌均,拌均成调味汁备用。

3、锅中烧热油,下肉末加少许盐炒熟后盛出。

4、锅中倒入高汤煮沸。

5、倒入泡软的粉条大火烧开。

6、马上倒入菠菜和豆泡煮半分钟,然后连汤一起盛入碗中。

7、将肉末和调味汁倒入碗中,撒上花生、黄豆和熟芝麻及香葱粒即可。

嗨吃家酸辣粉,6桶12.9元!邮乐网

http://item.ule.com/mitem/item/view/4000184?adid=med_tom_m1202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