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单科技园孵化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江苏发行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19-12-02 13:54

[摘要]苏州银行作为监管银行联合中联-元联基金共同设计的全国首单科技园孵化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成功发行。

苏州银行作为监管银行联合中联-元联基金共同设计的全国首单科技园孵化器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成功发行。

该专项计划以苏州纳米大学科技园物业租金收入为底层资产,发行规模10.2亿元,期限5年,融资成本4.25%。

苏州纳米大学科技园位于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该区域是高端产业集群和专业化人才的聚集地,已形成2+3发展的特色产业(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三大战略新兴产业)。

作为优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该区域吸引了牛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的研究所和江苏集萃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英谷激光等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落地,成为全国首单科技园孵化器资产证券化项目,这是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的重大举措。有效地满足了国企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改善融资结构,推动融资渠道创新,有效降低融资风险和融资成本,提高国有企业融资效率。同时也优化了财务结构,促进了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战略发展目标的提升。

苏州银行以该项目的发行为机会点,全面对接底层资产对应的纳米科技园230多户中小科技型企业的零售和结算类的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的覆盖面。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服务科创型企业1562户,贷款余额达到136.11亿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作者:邓清文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