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消费 TOM    2019-11-29 10:12

天气入冬了,除了每天要穿秋裤之外,肯定还要有空调和暖气呀!但暖气享受久了,就会让人难受的干燥上火。

这时候,最简单的方式莫过于吃这个降燥神品——蜜柚。可以治愈喉咙肿痛、食欲不振、溃疡起痘……蜜柚热量低过苹果,还是减肥减脂必备呢。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蜜柚是很好的养生食材↓

能降低血糖

新鲜蜜柚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适用于糖尿病人,心脑肾病患者和呼吸系统不佳的人尤其适合。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能降火去火

蜜柚清香、酸甜、凉润,,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蜜柚性偏寒,食用有一定的去火功效。

还能帮助消化

蜜柚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蜜柚除了有超高的营养价值外,它的柚皮也有一些小功效呢!

防虫去异味

将蜜柚皮内部的白色棉花状物质去除,放通风处晒干,拿透气的布包裹其间,放入衣柜等当地有显着的去除虫蚁作用,放入冰箱等当地能够有用去除异味。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治疗冻疮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水热敷冻伤处(忌敷在破皮处)。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可以促进冻伤的恢复。

挡不住的“柚”惑,蜜柚竟然如此神奇!

那要如何挑选好柚子呢?

1.买尖不买圆

挑选柚子时,首先要看柚子的外形。观察柚子的表面是否光滑细致,形状是否上窄下宽,底部是否平稳。

2.买大不买小

看好柚子的形状之后,则要挑选个头较大的柚子。因为同一品种的柚子,个头较大的柚子会成熟的更好,果实也会更加饱满。

3.买重不买轻

挑选到外形大小相同的柚子时,可以拿在手上垫一垫,选择重量更重一些的柚子购买。

4.买黄不买青

购买柚子时,要选择柚子皮为黄色的,因为黄色的柚子比青色的柚子要成熟的更早,更为好吃。

http://np.ule.com/item/4104109-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