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一种粥么?

消费 TOM    2019-11-25 09:34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在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一种粥么?

那腊八粥的起源是什么?

1.有说是纪念释迦牟尼,腊八这天是释迦牟尼在佛陀伽耶菩提下成道并创立佛教的日子,为纪念这个日子,寺庙多在这天进行施粥活动。

2.有的说是当年朱元璋落难遭受牢狱之苦时,从老鼠洞里刨找出七八种杂粮,把这些杂粮熬成了粥。因那天正是腊月初八,后来被称为腊八粥。

另外,还有“庆祝丰收”说、“长城修筑”说等等。

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一种粥么?

但是许多人都有一个疑惑,我们常吃的八宝粥和腊八粥是一种粥吗?

其实腊八粥并不等于八宝粥。

腊八粥内的各种杂粮代表着农耕收获的各种食物,在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为了让人们品尝一年的辛劳成果,它的材料因不同产地的作物不同而有所差异。

所以腊八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腊八粥和八宝粥是一种粥么?

而八宝粥是以养生保健、滋补为主,让人可以随时随地食用,不像腊八粥那样节日特定才食用。

http://item.ule.com/item/1723565-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