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造吗,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邮乐网

消费 TOM    2019-11-15 17:01

鸡蛋,鸡蛋,是母鸡的蛋,也是人民的蛋,因为人民几乎每天都要吃它。可是,你造吗,鸡蛋不是想放多久就放多久的,也不是在冰箱里搁半年还能吃的,这是很多人对鸡蛋储存方式存在的一个误区。所以,鸡蛋的保质期到底是多久呢?

你造吗,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邮乐网

生鸡蛋的保质期

在常温下,生鸡蛋能放1个月左右,在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在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许多人把鸡蛋买回家,总是忍不住先清洗一下再放起来,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会破坏鸡蛋的外蛋壳膜,使细菌和微生物畅通进入蛋内,加速鸡蛋变质。

你造吗,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邮乐网

鸡蛋放冰箱的保质期

冰箱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1个月左右,放冰箱里3个月就不能吃了,即使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是里面的蛋黄已经臭了。总之,鸡蛋还是趁着新鲜吃比较好,每次不要买太多,根据家里人口测算一下,以一星期食量为宜。

你造吗,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邮乐网

生鸡蛋的保存方法

1.放置鸡蛋时要大头朝上,小头朝下,这样可以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可延长鸡蛋的保存期限。

2.如果所购鸡蛋一星期内可以吃完,直接用蛋托放到通风背光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放在冰箱里(夏季除外)。

3.如果鸡蛋买多了冰箱存放不下,可以放在通风背光的地方,然后在放鸡蛋的盒子里放入一些黄豆或其他谷物,降低鸡蛋的呼吸作用。

4.鸡蛋放入冰箱前,可用干布对较脏的鸡蛋进行擦拭清理,注意千万不要用水洗。

你造吗,鸡蛋的保质期是多久? 邮乐网

http://item.ule.com/mitem/item/view/3940080?adid=med_tom_m1115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