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消费 TOM    2019-11-04 16:56

现代人生活在一个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的环境中,对四季的感觉越来越不分明。夏天该出汗的时候,因为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在体内;冬天开暖气,穿件单衣还冒汗,在这种环境中,极容易导致体内湿邪堆积。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因此祛湿尤为必要,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日常食物中清湿健脾最主要的就是薏米、红豆了。红豆薏米粥的常见做法,就是将红豆薏米加水熬煮,然后喝汤吃豆,这种做法正确吗?

1.红豆:此红豆在中医里指的是赤小豆。红豆养心,赤小豆祛湿。从形状来看,红豆比较圆润,而赤小豆是细长的。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2.薏米:薏米祛湿虽然好,但寒性太重,若直接煮来吃,会伤脾。脾是负责运化湿气的,脾伤了,湿气更加挥发不出,越想祛湿反而越湿。建议把薏米炒一下,减轻它的寒性。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但是“光祛湿不健脾”就又错了!脾虚了,湿气会加重,湿气重又会导致脾虚,所以要祛湿的同时还要健脾!红豆和薏米,本身的确具有祛湿的功效,但真的要祛湿,必须要跟健脾益气温中理气的药,搭配起来才行,那搭配什么好呢?需要芡实!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芡实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有“水中人参”的美名。芡实、赤小豆、炒熟的薏米三者搭配,才能既健脾又祛湿。

综合以上,正确吃红豆薏米芡实似乎变得麻烦了,又要挑赤小豆,又要烘烤薏米、芡实。这瓶熟小薏仁赤小豆芡实,完美解决了所有问题。每次冲泡放4小勺,再用热水冲泡10分钟。超级方便快捷。里面的红豆薏米芡实都是下单后现炒现制,自然健康美味!↓

红豆薏米,90%的人都吃错了

http://np.ule.com/item/4093062-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