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生选莲子,应该这样吃!

消费 TOM    2019-10-29 17:59

莲一身都可入药,从荷叶到莲子、莲心再到莲藕,每个部分各自发挥了不同的功效。其中莲子是莲的种子,八九月间采收成熟的莲房,取出果实,去皮与心,制成莲子。莲子可以补脾胃、补气养神、除湿、止泻,除了入药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把它当做日常的滋补品。

养生选莲子,应该这样吃!

莲子应该如何吃呢?

山药莲子黑米粥

补脾益胃、明目活血、暖肝益中、滑涩补精的作用。

食材:新鲜山药200克,干莲子30克,黑米40克,糯米30克。

1.把准备好的莲子提前用清水浸泡,浸泡时间不能少于两小时

2.把准备好的黑米和糯米用清水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把山药去皮以后切成块状。

3..把泡好以后的莲子与黑米还有糯米一起放入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随后放入山药,加热煮制。

4.在开锅以后再用中火煮制四十分钟,锅中软糯可口的莲子粥也就做好了。

养生选莲子,应该这样吃!

桂圆莲子八宝粥

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等功效。

食材:桂圆干8个,莲子20粒,红豆30克,花生米15克,红枣10颗,冰糖30克,大米50克。

1.莲子、红豆、花生提前一夜浸泡或白天浸泡三小时。

2.桂圆去壳和洗干净的红枣及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锅中。

3.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手平行放在食材上面,清水没过手背为合适。

4.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一个小时即可。

养生选莲子,应该这样吃!

银耳木瓜莲子羹

补水去燥,美容养颜,滋补健身的功效。

银耳20克,木瓜一个,干莲子20克,红枣8到10个,冰糖适量。

1.银耳和莲子用温水泡发,至银耳变软后,捞出备用。

2.去除银耳根部,木瓜去皮去籽,切成滚刀块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泡发的莲子和银耳,放入红枣,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半个小时。

4.然后加入木瓜,继续炖15分钟左右,加入适量冰糖,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养生选莲子,应该这样吃!

http://np.ule.com/item/2905720-0-1.html?adid=med_tom_t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责任编辑: YL-003 YR-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