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点评丨蔚来周三大涨近23% ;特斯拉被曝正收购DeepScale

消费 亿欧网 2019-10-06 17:27

[ 亿欧导读 ] 一周汽车出行行业大事件汇总:①蔚来周三大涨近23%,市值16.62亿美元;②特斯拉中国工厂本月投产,目标年底前周产千辆Model 3;③特斯拉中国与招商银行签署50亿元融资协;④特斯拉被曝正收购DeepScale

周点评丨蔚来周三大涨近23% ;特斯拉被曝正收购DeepScale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事件

美国交通安全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电池起火事故

10月4日消息,特斯拉正面临一个美国交通安全机构针对Model S和Model X汽车电池问题的新调查。特斯拉股价一度跌逾2%,最低触及228.09美元。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收到有关特斯拉汽车受影响电池组可能存在缺陷的报告,这些缺陷可能导致“非撞击性火灾”。作为特斯拉5月份发布的无线更新的一部分,受影响的电池组更新了管理软件。

特斯拉新的智能召唤功能也正在接受NHTSA的审查。该功能可以让司机从停车位呼叫他们的汽车到当前位置。

周点评:如果NHTSA在对电池起火等问题进行调查后,要求特斯拉公司对车辆进行召回,这将会给特斯拉带来财务负担,并损害该公司声誉。如果NHTSA认为没有召回的的必要,也会在 联邦登记文件中公布调查结果。不过就此前网络上曝光的特斯拉智能召唤功能的视频来看,该功能确实隐藏着隐患,极易导致车辆在召唤途中发生与其他车辆的碰撞事故。汽车公司

福特大众深挖自动驾驶,传统车企联纵制衡“新势力”?

福特公司上周三宣布,它将把自主驾驶汽车带到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并且将于今年11月开始绘制奥斯汀市中心的街道地图。

福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最终车队的规模以及可以进行自动驾驶的区域将增长30%以上,福特还准备在2021在当地推出大规模自动驾驶出租车及配送(餐饮和快件)服务。在联手大众之后,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加速发力,似乎让外界感受到了更多的“内涵”。

周点评:福特目前紧密拥抱在全球家用车市场更为主流的大众,除了希望借助后者更大的市场影响力,还有一个目的是通过自动驾驶及纯电汽车赛道进行“自救”。

不止“双输”,通用汽车工厂罢工仍将持续

据外媒Automotive News报道,通用汽车已在墨西哥暂停了一座工厂的生产,涉及6000多名工人,而造成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则是通用汽车在美国遭遇的工人罢工事件。

由于北美生产线停产,将在一定程度上牵涉通用汽车位于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工厂,因为受到零部件短缺等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墨西哥工厂已处于无法生产状态。

美国通用汽车的罢工事件目前仍在持续当中,且其影响将会进一步扩大。此次罢工开始于9月15日,起因一方面为通用关闭了国内四家工厂的行为,在UAW工会方面看来,此举背叛了工人。另一方面为,通用未与UAW工会方面就薪水、医疗福利、就业保障等达成协议。

周点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通用汽车工人已经罢工超过半个月,仍没有迹象显示双方的矛盾有所缓解。可以说,如果不快速解决罢工问题,这次事件影响的将不止是通用汽车和其工人。这家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甚至整个美国汽车产业都将受到负面影响。科技公司

特斯拉中国工厂本月投产,目标年底前周产千辆Model 3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中国工厂计划本月投产,但由于订单、劳动力和供应商方面的不确定性,尚不清楚何时能达到年底的生产目标。

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在新工厂每周至少生产1000辆Model 3,这是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提振销售的核心。

这家工厂的大规模生产计划对特斯拉的目标至关重要。特斯拉希望,到今年年底,其年产量能达到50万辆。10月3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第三季度交付创纪录的9.7万辆汽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以上。

周点评:特斯拉目前的目标是在年底时让中国工厂的周产能达到至少1000辆Model 3,提升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避免过高的进口关税。所以中国工厂的量产时间对特斯拉来说至关重要,特斯拉中国工厂的建设进入新阶段,也表明其对中国战略的信心。

特斯拉被曝正收购DeepScale,寻求打造真正无人驾驶汽车

10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收购计算机视觉初创企业DeepScale,这可能有助于特斯拉打造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

据悉,该笔交易可能有助于特斯拉推出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这些系统足以让车主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在类似uber的平台上以“机器人出租车”的形式出租。

公开资料显示,DeepScale是硅谷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感知技术的公司,其技术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使用低功率处理器,来驱动非常精确的计算机视觉系统。这些处理器与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一起工作,帮助车辆完成对周围环境的感知。

此前,特斯拉还收购了至少5家公司,其中包括:2016年收购太阳能服务商Solarcity、电池制造商麦克斯韦尔(Maxwell)。

周点评: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个月,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团队中至少有11名成员离职,占整个团队的近10%,其中包括一些资深成员。所以特斯拉此次收购DeepScale,或有助于填补特斯拉Autopilot团队的人才缺口。但是,除了高离职率,特斯拉在无人驾驶的进展并不顺利。自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致死事故发生以来,其自动驾驶功能便备受争议。伴随电子化率的提升,汽车将朝着电子化的方向发展,汽车的价值核心也将由硬件转向软件。汽车的智能化必须依赖于软件控制,未来汽车的竞争将会基于软件层面的竞争。所以,如何在“无人驾驶”这一赛道中抢占关键位置,将成为特斯拉所面临的考验。

蔚来周三大涨近23%,市值16.62亿美元

10月3日消息,蔚来汽车(NYSE:NIO)公司股价周三大涨22.73%,报1.62美元,市值16.62亿美元。此前遭伯恩斯坦将其目标价下调至0.9美元,并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

9月24日,蔚来汽车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营业总收入为15.02亿元,同比下降7.5%;净亏损暴增至32.85亿元,亏损金额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追溯公告,蔚来汽车2016年至2018年,分别亏损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2019年上半年亏损59.37亿元。

在9月25日重新启动的电话会议中,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对外界盛传的亏损50亿美金的说法进行了澄清。他表示,从去年IPO到现在,蔚来汽车累计亏损约2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8亿美元)。

周点评:虽然蔚来股价有所回升,但是还未远离1美元退市红线。如果蔚来所面对的危机进一步发酵甚至面临退市,对于中国更多的新造车企业而言,则意味着“更冷的冬天”。资本将对这一领域的投资更加慎重,而一些正在准备IPO的车企,也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网约车巨头扩张之路受阻?马来西亚拟对Grab罚款2000万美元

据新浪财经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反垄断监管机构提议,将对东南亚打车软件巨头Grab处以逾8600万林吉特(约合205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对司机施加限制性条款,以阻止司机为竞争对手推广和提供广告服务。

马来西亚竞争委员会裁定,Grab扭曲了相关市场的竞争,并决定自周四(10月3日)起每天对Grab罚款1.5万林吉特,以督促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周点评:目前,Grab在东南亚网约车市场占据着绝对的市场份额,且仍不断扩张。一方面,Grab在持续融资。在去年宣布要在2018年6月至今年年底前筹集65亿美元以巩固其在东南亚市场的地位后,Grab已经获得Booking、景顺、软银愿景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注资。另一方面,Grab正不断由网约车平台向数字化基础服务商转变。从在越南、印尼等地持续大规模投资数十亿美元,到拟收购印尼电子钱包DANA多数股权,再到宣布与喜力合作,Grab不断扩张网约车以外的业务。投融资

印度二手车平台Spinny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印度二手车线上销售平台Spinny宣布完成了一笔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一家来自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新晋投资方有几家印度投资公司,其中包括Nandan Nilekani的Fundamentum。据消息人士透露,Spinny公司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达到了1.5以美元。

周点评:Spinny是一个购买和销售二手汽车的网络平台,该公司的创立是为了给二手车的销售提供了更大的透明度和便利程度。为了能够为顾客减少不必要的烦恼,公司确认了一整套体系,包括法律文件,汽车检测,汽车试驾,保用单等。在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往往带动着二手市场的逐渐规模化。与此同时,二手市场也映射着印度在过去5年中汽车市场的增量趋势。

特斯拉中国与招商银行签署50亿元融资协议

北京时间10月3日早间消息,据彭博报道,特斯拉中国与招商银行签署融资协议,协议包含高达50亿元人民币的无担保12个月循环贷款。

周点评:目前来看,特斯拉中国与招商银行签署的融资协议和在中国注册了一家建筑公司,都是为了推进特斯拉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发展计划。

陈宇洋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